孙越崎学院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创新导师选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10-12浏览:857 作者:赵帆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阮征 设置

孙越崎学院关于开展2022级学生

创新导师选择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发挥创新导师在学生学业指导、学术素养培育、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作用,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孙越崎学院培养方案和工作安排,现启动本科生与创新导师双向选择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根据导师研究方向和现有科研情况,采取师生双方自愿与组织协调相结合的原则进行双向选择。

2.导师应为博士生导师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硕士生导师。原则上每位创新导师至多指导两名学生,如出现多人选择同一导师的情况,可由学院征求学生意愿后进行调剂。

二、工作流程

1. 828-1015日,学生意向初步摸排。

2. 1015-1018日,学生与导师双向选择。

3. 1020日,学院公示创新导师双向选择结果。

三、注意事项

1.学生可通过导师风采、《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导师名单》等途径了解导师信息。

网址如下:

http://yjsxt.cumt.edu.cn/open/TutorListshow.aspx(导师风采)。

2023040700006.pdf (cumt.edu.cn)(中国矿业大学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32d3dc04-5708-4bf9-a0c1-305900481875.pdf (cumt.edu.cn)(中国矿业大学2022年具有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导师名单)。

2.在选择导师时,学生应重点关注导师的科研情况、导师团队及近几年的学术成果,以便更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同时,为了保证创新导师对学生指导的连贯性,需关注导师的年龄特征。

3.创新导师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随意变更。如在学习过程中,发现导师研究领域与自己的学术兴趣不符,或有其他特殊原因确实需要调整,于每学期开学后1-3周内向学院教学办公室提交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变更申请表(附件3),经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执行。

四、材料报送

1. 2023101524:00,学生将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选择意向表(附件1)电子档发送至2926055976@qq.com

2. 2023101812:00前,学生征得导师同意后填写孙越崎学院导师制双向选择表(附件2),电子档发送至2926055976@qq.com,纸质档交至学院办公室A203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83592908


附件:

1. 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选择意向表。

2. 孙越崎学院导师制双向选择表。

3. 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变更申请表。




孙越崎学院  

20231012




附件1: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选择意向表.xlsx附件2:孙越崎学院导师制双向选择表.doc附件3:孙越崎学院创新导师变更申请表.do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