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行数学建模培训

时间:2017-07-12浏览:238 作者:李杰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778日上午8点,为学子能更有效,更全面地备战数学建模比赛,孙越崎学院邀请理学院张兴永教授在博学1号楼A101为学院2016级学生进行数学建模专项培训。

孙越崎学院辅导员卫慧芳首先代表孙越崎学院对张兴永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张兴永教授获得的科研和教学成果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张兴永教授走上讲台,为大家讲述数学建模方面的知识。

张教授首先对数学建模进行了总体概述,为学子讲述了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张兴永教授强调:数学建模的最终目的是为了解决实际问题,所以自己建设的模型一定要与实际相结合,经受得住实际问题得考验。张教授还强调一定要注意思路的选择,思路错了就会在建模的路上步履维艰。

随后,张兴永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主流数学建模软件,对建模软件的主要特性,应用范围,应用场景和优缺点做了精炼的概述。

最后,秉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张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一些基础的数学建模问题,问题难度适中,张兴永教授节奏把握良好,充分调动了学子的积极性和学习热情,整个讲述过程紧凑充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