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学院为2020级新生举办本科生出国访学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19浏览:242 作者:杨熠  文章来源:喻帆、王英超  责任编辑:鞠萍 设置

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张玉川介绍本科生出国留学

出国访学专题讲座现场


9月18日下午,孙越崎学院在博三B301教室举办了出国访学专题讲座,邀请了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张玉川副处长介绍本科生出国访学有关政策和要求。

张玉川副处长主要就出国访学的重要意义、项目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随着全球化的不断深入与中国的快速崛起,我们与世界的关联日益密切,亟需具有海外学习背景的国际化人才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而出国留学正是同学们走出国门接受更高层次教育回来建设祖国的重要途径。他提到,孙越崎学院作为全校出国比例高且国际化教育氛围浓厚的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暑期学院都会将一年级学生整建制送到QS排名全球前100的高校访学2到4周,让同学们初步体验国外的学习和生活。大二学年开始同学们即可申请学校的校际友好合作项目赴海外高校交换学习一学期,对同学们深入了解中西差异,深度体验国外学习氛围有着重要意义。此外,学校还有其他的游学项目供同学们选择。

讲座最后,张老师寄语越崎学院的新同学们,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出国访学对提高跨文化交流能力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尽早通过雅思考试争取到出国学习的机会,为硕博士阶段出国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