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人文校园,显学子风采——我院承办第十届“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

时间:2018-12-17浏览:83 作者:张诗彧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第十届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12月16日,由我校图书馆、校团委主办,孙越崎学院和读书协会具体承办的“迎110周年校庆,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届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图书馆B107会议室举办,来自我校各学院的共8个小组参加了决赛角逐。

决赛共分为4个环节,题目内容包含矿大历史、校园文化、经典名著、天文地理、科技体育等各类百科知识,参赛小组通过限时作答、抢答等多种方式现场参与答题,同时利用“中国矿业大学读书君(QQ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吸引了校内外1500多人次观看。最终经过激烈角逐,4个参赛小组获得本次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一等奖,4个参赛小组和25个参赛个人获得了二等奖,74个参赛个人获得了三等奖。

 据悉,越崎杯百科知识竞赛是为纪念我校名誉校董孙越崎先生而举办的师生百科知识竞赛,至今已举办十届,为广大师生拓宽知识领域,展示自我风采搭建了优质的竞赛平台。今年恰逢矿大即将迎来110周年校庆之际,承办方在题目设置中加入了众多矿大历史人文特色的题目,在整个比赛过程突出体现了校庆元素,引起了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