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办2014级学生保研面试模拟大赛

时间:2017-04-07浏览:629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746日晚,孙越崎学院在计算机楼举办了面向2014级学生的保研面试模拟大赛。

本次活动的“考官团”主要由孙越崎学院2013级优秀保研同学及兄弟院校2013级的优秀保研大牛:环测学院李浩博、化工学院张笑丛、机械学院刘全文组成,并分专业对2014级的同学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与正规的保研面试流程完全一致,且完全采用英文进行面试。在面试过程中,虽然有些2014级同学刚开始不太适应,但渐渐也进入了节奏。本次活动旨在将2013级同学保研过程中的经验以及保研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传授给2014级的同学,使2014级学生尽早发现和解决自身在升学准备中的不足与问题,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保研的准备工作中。

经历过此次保研模拟面试,同学们都受益匪浅。贺超同学有感而发:“大三下学期的日子是无比煎熬的,保研夏令营申请工作迫在眉睫,不安于自己没有十分拔尖的成绩,没有出类拔萃的竞赛奖项,更不安于自己平庸的科研成果。今晚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学长学姐给出的3点建议:1、英语口语仍需加强;2、多花时间认真复习所有专业课;3、重点突出自己在创新项目中所学到的东西,发挥的作用。同时感谢学长学姐给予的安抚与鼓励,让我进一步树立了立志科研和努力准备复试的决心。”赵赫同学谈到:“本次模拟面试,不仅让我熟悉了面试的各个环节,还了解了保研面试中的重点、难点。明确了这个学期的任务和奋斗的方向。我会在英语和科研方面下功夫,争取保到理想的学校。”

在“考官”们、越崎2014级的同学们及幕后工作人员们的努力下,本次保研模拟面试圆满结束。整个面试模拟比赛过程井然有序,体现出了孙越崎学院学生具备的高素质,也表现出了越崎学子应有的自主自律的能力。希望越崎学子能够牢记“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院训,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勉励自我,勇于攀登人生的新高峰。

保研模拟面试现场

保研模拟面试现场

保研模拟面试现场

保研模拟面试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