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2级新生踏入军旅第一日

时间:2022-09-18浏览:349 作者:阮欣 叶静怡 马艺洋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院长对大家作出严格要求


    嘹亮的军歌穿透清晨初醒的矿大,昂扬的歌声点燃校园中的青春热情。“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秋风送爽之际,越崎学子,军装在身行列整齐,目光坚毅,整装待发——22级的越崎新生迎来了他们军训生活的第一天!

    9月16日,红旗当空,军装在身,清晨之际,中国矿业大学2022级全体新生在校第二运动场上,吹响了军训的号角——早上七点半,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学生军训旅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组织副书记、全体承训官兵、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冯震主持大会。

曹校长在动员大会的发言中提出,从现在起,同学们就要以一名军人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在军训中感受军人的气魄,锻造刚健的品格,以优异的军训成绩拉开大学生活的精彩序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外,校领导和军训教官还对22级新生提出以下殷切期盼:

一、要在军训中涵养爱国情怀,要以中国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人民至上的宗旨意识,听党话、跟党走,厚植家国情怀,自觉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二、要在军训中培养勇担当、甘奉献的精神,以一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人生使命,努力做一个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青年。

三、要在军训中注意忌娇气、强意志。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学习中国军人的血性与刚强,在军训中吃得起苦,扛得住泪的锤炼,锻炼出永不气馁、顽强拼搏的坚强意志。

秋风拨叶,阳光倾泻,零星树荫下越崎学子身着绿装,身姿挺拔,列队整齐,目光坚毅,开启了大学的第一场拉练。

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军训活动的开展——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团总支书记朱航辉来到了学院军训点,指导军训工作的进行。两位老师对22级新生亲切关怀并期待着同学们的精神面貌和身体素质得到充分锻炼。朱老师发言动员,他指出,穿上军装就应当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他提出,同学们学习军事知识不仅是为了我们个人更好的发展,更是为了向国家提供有担当的优质军事后备力量。朱老师的话让同学们进一步意识到军训的重要性,使大家更加投入到磨砺身心的基本训练之中。

军训锻炼人铁的体魄,磨练人钢的意志,相信军营中这份锲而不舍会让越崎学子在磨练中愈挫愈锐,愈挫愈勇,习军人之风,铸军人之魂!

怀揣这份凝聚团结、爱国拼搏的精神,越崎学子定会生逢盛世不负盛世,生逢其时不负其时,埋头苦干,坚毅前行,奋力报效祖国,不负青春韶华!

    为提高同学们的应急急救能力,晚6:30在博一,学校举办了有关治疗心脏骤停的应急急救小知识科普课堂。来自徐州医科大学的老师通过视频,模拟教学等,情景化地向同学们介绍了人工呼吸及ACE急救设施。该课堂不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急救知识,锻炼了急救技能,更让大家感受到了生命的无价珍贵,希望更多同学都能对应急救护增加了解,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及时伸出援手。

结束一天忙碌的军训生活,同学们脱去军装,拿起扫帚,开启了新一轮奋战——内务大整理。

古人有云,“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军训中同学们也当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完成内务整理,严正军风军纪,提高方阵凝聚力,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美好品德。由生活到人生,内务整理活动必将有益于同学们未来的人生之途!

军训途中,坚持不懈,

句句口号荡天际;

训练场上,持之以恒,

个个动作铿锵齐。

军训征途漫阻长,

期待越崎新生

今后军训中的精彩表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