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交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王志晓教授介绍专业建设力与人才培养特色

时间:2020-06-01浏览:10 作者:杨熠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5月31日下午,学院邀请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王志晓教授做客《越崎导师交流时刻》,向同学们介绍我校计算机专业的培养特色与他本人领衔的科研团队情况。

王老师提到,我校计算机学科在2017年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被评为B类,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整体学科实力在全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中居于前20%到30%,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信息安全专业等近年来均保持着较高的报考热度,吸引了非常多优秀的学生。他表示,计算机专业具有应用范围广、更新速度快、新技术层出不穷的特点,这就要求同学们要掌握扎实的编程功底和持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不竭动力,从而在行业内始终保持竞争力。交流中,王老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他的团队——社交网络分析团队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价值等方面的情况。

交流结束后,王老师还为现场同学解答了关于专业知识和研究方向等方面的提问,并建议同学们以兴趣为引导选择自己心仪的导师和研究方向,同时积极参加ACM大赛锻炼编程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不断的学习进步中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