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明星集体,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

时间:2017-12-14浏览:189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模范作用,促进新生多角度、深入发展自我价值,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拔尖人才,我院于1213日下午,在博学1号楼A101教室举办“校园之星”巡回报告会。辅导员卫慧芳出席本次报告会,2017级全体新生参与。

7点,卫慧芳老师在现场热烈的气氛中致开幕词,明星巡回报告会由此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明星报告会特邀六位在不同方面获得优异成果的优秀学子依次上台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与感悟。报告会上,矿业学院“学习优秀之星”王浩楠以一句“责任让我有了方向”为开场白,借自身在科研方面的卓越成就为例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是支撑他坚持不懈的动力,他希望所有学生能勿忘初心,方得始终。“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自强不息之星” 王文鹏用自己的实际经历向同学们证明勤奋才是改变未来最重要的方式,踏着晨露奔跑、顶着星星奋斗的他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1次。在谈及学习之外的努力时,他强调学生应利用业余时间全面发展自身素质,享受大学生活。其他明星代表分别从社会活动、班级建设、宿舍建设以及学术科研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涯,鼓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把握学习技巧,提升学习能力,全面发展自己。

卫慧芳老师对各位“校园之星”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进行总结,她鼓励在场学生通过勤奋努力来发掘自己的潜质,谱写属于自己的优秀华章。会后,卫老师还就本周末即将开展的四六级考试对学生们进行考前诚信教育,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