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团队荣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时间:2017-11-22浏览:468 作者:章奭雨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程德强 设置


20171118日,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上海大学落幕。其中,在朱华教授的指导下,孙越崎学院2014级的兰卫旗、闵海涛、李康杰,2015级的杜若霜、张昊组成的学生团队凭借“矿井灾后探测机器人”项目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这是我院历年来本科组作品取得的最好成绩。


挑战杯”赛事是中国大学生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国内最热门、关注度最高的全国性竞赛。我院代表队在参加江苏省省赛,并获得国赛直推名额,入围全国比赛,经过参赛队员和指导老师对作品进行充分的修改和完善,与国内1230件作品同台竞技。


孙越崎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秉承“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优化机制、引领学术”的工作理念,通过数理基础强化、小班化教学、优秀师资授课等帮助学生打牢基础,构筑院---国家级四级联动的创新项目实践平台,与大创中心合力构建两个联合创新实验室,开展越崎卓越系列大师讲堂,大力发挥学生导师的学术引领作用.此外,通过不断完善课外科技创新奖励机制激发学生热情,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到创新实践活动中来。据悉,学院自201512月起就启动了2017年挑战杯备赛工作,先后培育10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两件作品进入江苏省省赛,一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除上述作品外,由蒋曙光、邵昊老师指导的,我院2011级学生参与的项目《CO2与真空腔耦合抑爆装置》获得江苏省三等奖。


青春新动能,创新赢未来。成绩属于过去,相信越崎学子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够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