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风少女,别样学霸,带你了解3位热爱运动的越崎姑娘!

时间:2019-04-24浏览:10 作者:熊圆、梁雨轩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黄婷

王丹

周凤羽


在4月12日结束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五十九届校运会上,孙越崎学院获得了女子团体总分第七名的好成绩,其中越崎17-1班黄婷同学更是刷新了女子5000m的校运会记录拿到冠军。我们要介绍的,正是在校运会上有亮眼表现的3位热爱跑步的越崎姑娘:越崎17-1班黄婷,越崎17-1班王丹和越崎17-3班周凤羽。

长跑冠军,数模大神——黄婷

“2018高校百英里接力赛总决赛亚军、2018矿大马拉松(10KM)第一名、2019矿大校运会女子3000m、5000m冠军、中国矿业大学校运会女子5000m记录保持者” “我接触跑步的最初目的,纯粹是为了减肥,后来跑着跑着就爱上了这项运动。” “在这过程中我发现自己跑步也挺有天赋的,虽然中途也会因为累因为偷懒有想过放弃,但我又是个要强的人,觉得既然决定了,就该把它做好,这是对自己能力和毅力的考验与证明,否则会觉得连这么个小关卡都越不过去的自己简直不要太失败。”慢慢地,她从业余跑者开始进入我校“高校百英里接力赛团队”进行系统训练,此后在一系列比赛中都斩获了不俗的成绩。

“尤其是当你在赛道上飞奔,风从耳边呼呼划过,汗水吧嗒吧嗒滴落一地,有队友在赛道外陪跑,有教练在赛场下为你高声加油,你会觉得这趟旅程真的充满阳光,充满激情。而拖着疲惫身躯冲过终点时,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呐喊声迎面而来,那种感觉就像度过了一个很漫长的旅程后终于可以停下来歇脚,整个人会异常安静,也异常舒适。”“和高百团队的老师同学们相处的过程中,让团队意识逐渐融入了我的思想中去,接力比赛本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在完赛的同时队员们的感情也增进了不少。”

你以为这就够了?“2018年亚太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2018年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2018年矿大数学建模挑战赛一等奖。”实际上,她还是一位数模大神。“数学建模的关键在于找好搭档。上学期我和同级的王腾、李明阳3个人组队,平时大家课都很多,还要忙数模的事,过程的确很痛苦,中途无数次想要退出,但最终还是凭着自己不服输的劲儿,坚持了下来。”

生活里的黄婷是个非常自律的人,每天6:40准时起床,读口语听听力,晚上要去图书馆读书做题,每周固定参加高百集训,周末里劳逸结合,生活很充实。她们的宿舍关系也极其融洽,几个姑娘坐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题,宿舍里还会经常举办卧谈会,聊理想聊未来聊学业,当然偶尔也会聊八卦。当红明星片酬过高、流量鲜肉实力打脸等都会成为姑娘们热聊的话题。

活泼少女,优秀团干——王丹

王丹热爱跑步的习惯是黄婷带起来的。一开始两个人相约跑步减肥,但慢慢地她们都发现跑步不仅可以使身材匀称,更重要的是可以塑造意志品格。

“高中的时候我就习惯下晚自习后跑跑步放松放松,初入大学,作业、考试、班团活动等弄的自己焦头烂额,跑步的功力也就渐渐荒废了。再后来生活节奏逐渐理顺了,就和黄婷一起又把跑步练起来了。” 王丹同样参加了高百运动队,在与队员们外出参赛的过程中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跑步爱好者,拓宽了眼界也扩大了朋友圈。“跑步这种事情,如果单纯功利地要求其为减肥而服务,就失去了这项运动的乐趣,因为它的效果并不是立竿见影的。跑步可以调动身体的各个系统动起来,加快新陈代谢,所以跑完步的那种平静和舒适真的是其他运动无法达到的。”

王丹还是越崎17-1班的团支书,大一以来组织班级同学开展了很多团日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博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佛系跑者,高考头名——周凤羽

很多人都不知道,周凤羽是以高中全校第一名的成绩考入矿大而后入选孙越崎学院的。

“我个人比较佛性,凡事但求超过80分就好,因为扎扎实实做好80分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上高中的时候我从来没考过年级第一,名次忽高忽低都是常有的事儿,由于对自己没有那么高的期许所以高考的时候心态非常平和,最后就考了个全校第一。”

“上高中的时候我从来没考过年级第一,名次忽高忽低都是常有的事儿,由于对自己没有那么高的期许所以高考的时候心态非常平和,最后就考了个全校第一。”

3位越崎女生热爱跑步,阳光自信,希望她们能带领更多的越崎同学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爱上跑步爱上运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