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宽广无限,亟待我去勇敢追梦——访2019年优本项目公派留学生越崎17-1班冯钊

时间:2019-03-05浏览:10 作者:王若玉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来自越崎17-1班的冯钊,总给人一个安静乐观的印象,在同级中间他显得更加沉稳。爱看美剧,喜欢诗集,如今的他正在奥地利雷欧本大学留学,他说自己想看遍世界的花开,想去踏足那些未知的风景。

路在自己脚下,梦在世界尽头

提起这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去奥地利留学,冯钊说,自己一直心心念念着要去外面看看。当那些在美剧里了解到的欧美街景,终于真真地展现在了眼前,确实让人颇为震撼。雷欧本的2月正值春回大地之时,街头上踱步慢行的马车、穿梭楼宇间的不同肤色的人群、弹唱表演的街头艺术家们,似乎这个城市的人们仍徜徉在冬日的暖阳中,一时还摸不清春天的脉搏。雷欧本是个充盈友谊和爱的地方,虽远在异国他乡,可他并未感到孤独,很快就与身边的同窗朋友打成了一片。和大家在一起,课堂上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平日里爬上白雪皑皑的山坡极目远方的地平线,席座间畅聊彼此习俗,分享逸闻趣事,他说自己从未如此轻松畅快,真希望未来能走遍这个世界的每个角落,去找寻下更多奇幻的色彩。

脚踏实地,成绩总会有的

冯钊的出国经历固然让他开阔了眼界,然而如果没有一流的英语水平和出色的学业表现,断不可能申请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公派出国项目,简而言之,英语水平是出国留学的敲门砖。“我觉得在学英语的过程中自己像一个不断被奖励糖果的小孩子,点滴进步都能让我高兴好久。”2018年,冯钊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这既是对他不懈提高英语水平的肯定,也同时增强了他的信心。背单词、分析长难句、大着胆子找老外练习,刷《纸牌屋》+《绝命毒师》+《西部世界》,在他看来英语学习没有诀窍,更不需要所谓的激情和疯狂,脚踏实地,小步慢行,本就是最稳妥高效的方法。“要出国,光英语好可不行,你还得成绩好,把数分考的高一些,把绩点提到4.0左右,出国绝对没问题。”

你的大学生活,该掌握在自己手里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大学要厚积而薄发,平时要多做能提升自己、让自己更优秀的事,所有成功的背后都是默默地辛勤付出。其次,珍惜时间。你要珍惜你在大学阶段的这段时间,特别是要利用好平时的空余时间。当你利用这些边角的空余时间去做了有意义的事或能提升自己的事,时间久了,那你一定能拉开跟别人的差距。所以别把这些空余时间浪费掉。”然后,平时要多注意积累。你要搞好英语,那就平时多看看英语报刊,听听英语电台,看看有意思的美剧。你要搞创新科技,那就平时多阅读些关于前沿科技的书籍。你喜欢研究文学,那就多看几本喜欢的小说。总之,利用时间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一些课外的事、或是能提升自己的事,我觉得这个对大学生活会很有意义。希望大家都能明确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摩路瓦说,“一个人假如不脚踏实地去做,那么所希望的一切就会落空”。沉稳如冯钊,笃定又坚韧,他始终在不断突破新的高度。希望大家都能像冯钊一样,找准自己努力的方向,然后勤恳踏实地为之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