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朝阳

时间:2017-02-23浏览:1465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成功永远属于坚持的人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常常做,不怕千万事。命运从来都不会亏待坚持不懈的人。要想成功,就必须不忘初心,坚守始终

马朝阳,男,汉族,中共党员,江苏徐州人。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11-4班学生。曾于2013年09月获国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发表EI论文一篇,主持参与了创新训练项目两项。马朝阳在本科阶段曾参加多项竞赛并获奖:2012年07月“高等数学竞赛”三等奖;2012年08月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全国二等奖;2013年09月“第三届采矿工程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2013年12月“电工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2014年01月“认证杯”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4年07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全国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2014年07“采矿工程实践作品大赛”全国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2014年07“节能减排大赛”全国三等奖一项。此外,马朝阳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运动,先后获得了“一二·九”长跑三等奖,春季运动会1500米一等奖等学校体育赛事奖项。2014年7月-12月,马朝阳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2014年9月获得中国矿业大学推免生资格。马朝阳用四年的坚持告诉我们,只要选择坚持,优秀也能成为一种习惯!

在初夏起航

2011年夏天,一个徐州小伙拿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的通知书。很多刚踏入大学生活的新生一样,最开始的一段时间里马朝阳也有过迷茫,习惯了家人陪伴的他第一次感到了独自生活的孤独。经过短暂的彷徨,他很快和周围的同学老师们打成一片,逐渐融入到大学这个新的集体。适应了大学生活后,马朝阳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投身矿业研究中,成为一名优秀的矿业领域科研人员。从此,他开始了自己的征途,决心要坚持不懈地奋斗,换一个无悔的青春。

在摸索中寻找理想

刚进入大学的马朝阳在未知中摸索前行的道路。用他自己的话说,大就是一个不断明确目标的阶段。当他发现自己更喜欢矿业类专业时,便毅然放弃了机电专业,用大一一年的时间完成了转专业的任务。尽管转专业面临着很大风险,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但是在自己喜欢的专业的吸引下,他选择了勇敢坚持下去,而这一抉择,为他日后取得的累累硕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马朝阳经常用这样一句话激励自己:追求自己想做的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他也正是这样践行学年结束时,他明确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

追求全面发展

现代社会需求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马朝阳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大大提升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学年,他先后加入了学院的青协和编辑部等多个部门,并在大三学年中党员工作站服务部部长。虽然学习比较紧张,课余时间很少,一路坚持下来,这些工作大大提高了他的实践能力。

马朝阳还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足球和长跑是他最喜欢的运动。通过运动,马朝阳增强了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在完成各项任务时具备更充沛的精力即使是在假期,马朝阳也没让自己的时间空闲曾到被誉为“天下第一村”的华西村兼职家教、推销、餐饮、发传单等社会实践活动让他对社会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验。除此之外,山西的凤凰山实习之旅让他较早了解到矿业专业学生的工作状况,为今后的学习和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马朝阳还经常利用暑假时间在煤炭实验室进行专业实验,在他看来,做自己喜欢的事,花费再多时间和精力都是值得的。

把学习和生活安排得充实而有意义,是马朝阳一直以来所追求的。四年来珍贵的学习和活经历,马朝阳从一个懵懂少年逐渐成长为一名成熟青年。在他看来,生活真谛在于认真地体验生活。明确理想,追求卓越,懂得坚持,成功就会水到渠成  

开拓眼界,展望未来

赴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的访学经历对马朝阳产生了很大影响。在卧龙岗大学学习期间,他感觉国外大学的学术氛围相比国内来说要浓厚一些。如果想得到长足的发展,就必须将眼界拓宽,放眼世界专注学习,厚积薄发。在马朝阳看来,访学经历中最重要的或许不是获得了多少学术上的知识,而是对另一种文化真学习和思考借鉴用心体验一种全新的生活,从而获得更广阔的人生视野。如今,面临大四毕业,马朝阳已经顺利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学院推免生资格。大学四年的成长经历,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最初的理想:成为一名矿业科研人员。对于将来,马朝阳计划放眼世界争取机会去国外深造,使自己的科研之路更进一步

站在新的人生转折点上,马朝阳已经做好了准备。他将会一步一个脚印,潜心投入到科研中,奋力拼搏,使青春无悔人生的征途从来都不会只有唯一的起点,随时随地都可以是一段新的征程的开始。马朝阳认为,在人生这段漫长的旅途,或许某段时间会状态不佳,但要及时反省和调整朝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继续前进。面对自己已经取得的成就要有“我的人生未赢够”精神,再接再厉,继续踏实地走下去。马朝阳坚信,只有锲而不舍搏上一切,才能收获无悔的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