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爱党,矢志奋斗”——孙越崎学院组织开展党课活动

时间:2021-11-04浏览:307 作者:赵旭阳 张欣羽 孙一哲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鞠萍 设置

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绍良讲课

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认真听讲

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从新参加党课学习

      为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强化党员爱党敬党思想,11月3日下午,孙越崎学院在博学楼一号楼B101开展主题为“出国方知家园好,留学深感国祚熙”党课活动。本次党课的主讲人为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孙越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绍良教授。参与本次活动的领导还有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从新,辅导员朱航辉等。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党课活动。

张绍良部长结合自己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经历,为我们讲述了三个触动人心的故事。在第一个故事中,张部长为我们讲述了2008年藏独分子在加拿大多伦多领事馆强行下中国国旗,上万名留学生在渥太华国会山举行集会,反对藏独分子的境况。张部长在谈到这个故事时,告诉各位同学一定要警惕各种企图分裂国家的行为,热爱我们的国家。在第二个故事中,张部长提到了自己在国外工作期间受到偏见的经历,以及在国外开会时外国人对中国煤矿工人的误解。他以加拿大政府在2008年抵制中国制造为例,向各位同学们慷慨激昂的说到,国家越富强,胸怀就会越宽广,这个国家的包容性就越大。我们今天能看到各种世界品牌,就是因为我们的国家富强了,我们有了更大的包容性。在最后一个故事中,张部长讲到了如今在国外,仍有反华势力企图通过文化渗透以及扶持邪教组织、扭曲历史来污名化中国,遏制中国的发展。借此,张部长告诫各位党员以及学生代表,一定要端正思想,防止被反华势力腐蚀,造成不可逆转的后果。

党课的最后,张部长通过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正在一步步地走向民族的伟大复兴,正一步步的登上世界舞台的中央。勉励各位党员和学生要杜绝“唯分数论”,要做到“读真书,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做一个不落俗套的大写的人。各位党员也要明白学党史的真正意义,在于成为一名“讲担当,做奉献,有作为”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各位党员同志、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对张部长的观点表示了极大的认同,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接受党组织的检验。学生代表则表示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