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17“挑战杯”备赛项目第二次选拔

时间:2016-12-15浏览:151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61213日下午,孙越崎学院在学院楼A209举办了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项目的第二轮选拔。学院邀请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付慧生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彭玉兴教授、安全工程学院戚绪尧副教授担任本次备赛项目选拔的评委。

下午14:00,选拔正式开始。学院辅导员卫慧芳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17年挑战杯备赛的整体情况。她讲到,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培养,依托导师制、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平台挖掘挑战杯备赛作品。自2015年底启动2017年挑战杯备赛工作以来,先后遴选出7件作品进项专项资助。为进一步推进挑战杯备赛工作,检验前期立项资助的情况,学院决定进行备赛项目的二次选拔。本次选拔将从7件作品中推选4件参加学校的选拔。具体选拔方式为作品展示加评委提问。

随后,选拔正式开始。首先进行汇报的是来自“基于GSMZigBee技术的新型远程开关”项目组的马千里同学,他从作品设计的背景意义、科学性、先进性、应用前景、工作进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的作品。紧接着,各位专家对其作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并给出了建议。之后,“中低压配电网在线监控及实时诊断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的车载安全报警系统”、“具有自主避障与半自主导航功能的煤矿灾后环境探测机器人”、“永磁电机转子温度无线检测装置”、“CO2与真空腔耦合抑爆装置”及“一体化智能电力采集器”项目组相继进行展示,各位专家针对各个作品围绕科学性、先进性、实用性提出了改进建议。其中,来自越崎14级兰卫旗小组的“具有自主避障与半自主导航功能的煤矿灾后环境探测机器人”项目组还将设计的机器人带到了比赛现场,向大家生动展示了自己作品。

在紧张的答辩过后,评审专家就每个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和实用性进行了讨论,最终确定四件作品入围学校选拔。分别是:具有自主避障与半自主导航功能的煤矿灾后环境探测机器人、CO2与真空腔耦合抑爆装置、基于GSMZigBee技术的新型远程开关、中低压配电网在线监控及实时诊断系统。希望上述四件作品团队在后期不断完善作品,在后期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辅导员卫老师介绍2017挑战杯备赛整体情况

马千里同学向老师们介绍他的项目

马翔宇介绍车载安全报警系统项目

兰卫旗同学向评委展示项目成果

  张昊同学向老师介绍他们项目的主要优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