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关于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整改的通知

时间:2016-12-02浏览:443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各班级、各同学:

宿舍同学们休养生息和日常生活的重要场所。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健康和安全,根据2016年学校安全工作安排以及宿舍禁烟专项工作部署要求,针对前期检查中反映的问题,现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整改的有关工作做如下通知。

总体目标

通过安全卫生整改,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清理卫生死角,切实整改各类隐患,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营造安全、整洁、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宿舍安全事故和传染疾病的发生。

前期问题总结

前期,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走访宿舍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

1、卫生状况整体较差,个人物品随意摆放。

2、部分宿舍公共区域堆积垃圾较多,不能及时清理,卫生间气味难闻。

3、部分宿舍使用违章电器、同时存在私拉乱接电线情况,没有做到及时关闭电源

4、部分同学在宿舍内

整改内容和要求

(一关于学校明令禁止在宿舍严禁进行的行为

1、严禁使用和存放热得快、电炉、电磁炉、电饭锅、电热锅、电热壶、电热杯、电取暖器、电熨斗、电热毯等电加热器具;私拉乱接电气线路;使用明火及存放煤气灶具、煤油炉、酒精炉、蜡烛等用具;充电器无人看护充电;使用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在宿舍内存放各类管制刀具。

2、严禁在学生宿舍、宿舍阳台、宿舍走廊、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废纸、废塑料、饮料瓶、衣物等易燃物品;在宿舍走廊、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自行车、电动车。

3、严禁在学生宿舍、阳台以及走廊内等公共区域吸烟。

4、严禁在学生宿舍内饲养宠物。

(二)关于宿舍卫生清理,具体标准如下:

1、宿舍门与窗户干净清洁,门上无脚印、无乱贴乱画。

2、小宿舍和公共区域地面均干净,无水渍、痰迹、纸屑、果皮、垃圾袋等污物,垃圾篓内无过多杂物墙角干净无蜘蛛网。

3、被子叠放整齐,床单干净平展,床上不乱放其他物品。

4、桌面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桌下鞋子摆放整齐。

5、阳台保持清洁,严禁堆放塑料瓶、旧书籍等杂物和生活垃圾。

6、卫生间打扫干净,无异味。

7、室内无烟头、酒瓶,通风良好,无异味。

8、墙壁不乱挂衣物(衣服上衣除外),不张贴格调低下的图画。

9、人走灯熄,锁好宿舍门及阳台门。

10、宿舍值日表、宿舍卫生管理条例张贴齐全,卫生工具摆放有序。

四、时间安排

    1.自查整改阶段(122-125日前)

即日起,请各班级、各宿舍严格对照整改内容和要求进行整改,班级年级内部可以自行组织检查及评比

2.学院排查126-1215日)

126日起,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对全部宿舍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严令限期整改

3. 学校检查(1216-1220

1216日起,学相关部门组织全校范围内的检查。

、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认真整改。请各班级、各宿舍、各位同学明确安全和卫生整改的重要意义,在整改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对照整改标准进行自查。

2、学校推进的本次宿舍安全及卫生整改致力于建立长效机制,绝不是一阵风式的整改活动,请全体同学切勿心存侥幸,观望懈怠。

3、本次整改将严格执行安全违章行为处罚规定。学院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对违反管理规定的责任人给予纪律处分。


孙越崎学院

2016年1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