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清明”节学生安全提醒

时间:2015-04-01浏览:87 作者: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亲爱的同学们:

清明节将至,为了让大家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假期,学生工作处特作出如下提醒:

1.放假时间:4月4日(星期六)至6日(星期一)放假,共3天。4月7日(星期二)正常上课。

2.清明节假期安全注意事项

(1)用电安全。增强用电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禁用违章电器;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劣质插线板,禁止在床上存放插线板。

(2)防火安全。禁止卧床吸烟和乱扔烟头;禁止在宿舍使用明火;禁止使用煤炉、酒精炉等明火器具;禁止存放易燃、易爆、腐蚀性、放射性危险品;禁止损坏楼道灭火器和消防设施。

(3)出游安全。放假期间外出的同学,须提前向学院请假并办理请假手续,得到同意后方能出行。如有班级集体外出活动,必须得到学院领导同意后,方可举行。外出期间,要遵守各地法律法规,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外出时,要尽量结伴而行。

4)乘车安全。不得在校内承揽包车业务、组织团体旅游和发布招工启事等活动;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乘坐安全系数高的交通工具,不乘坐黑车。

(5)饮食安全。注意不买街头无照、无证商贩出售的各类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增强自己食品卫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劳逸结合,不暴饮暴食,科学安排生活节奏。

(6)防盗、防诈骗。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财产,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寝室内不存放过量现金;银行存款务必使用个人密码,金融卡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网络购物要到正规网站,不要贪图小便宜,防止被诈骗钱;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如遇可疑情况,要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保卫处报告。

(7)防范各种传染疾病。注意防范各种传染疾病。春季气候变暖,细菌、病毒繁殖加快,加上气候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

3.值班电话

学生处:83590186  保卫处:83590110  学生区值班室:83590180

校医院:83592250(南湖校区),83885644(文昌校区)

学生工作处

2015年3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