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办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地质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时间:2019-06-14浏览:877 作者:李向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加深对地质学科的了解,6月13日学院邀请资源学院桑树勋教授在计算机楼A208会议室举办了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与地质学科前沿专题讲座。

桑树勋教授的讲座主要从地质学科介绍、地质学科前沿简介和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建议3个方面展开。地质学科介绍部分,桑教授为同学们展示了地质学分支、地质学时空观与对象特征、主要研究方法以及我校地质学科师资力量及学科水平等方面的内容。地质学科前沿简介部分,桑教授结合具体项目实例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四深”探测、地质新能源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就地质灾害与生态修复、城市地质和地质存储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科普。创新能力培养建议部分,他表示学生对学习的态度须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积极大胆提出问题。桑教授还提到,创新不等于标新立异,它来源于对资料的详尽占有及认真研读,来自于与同行的思想交流,也来源于研究者的独立思考和独特感悟,他希望大家都具备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立足自身潜心研究,为地质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讲座结束后,桑教授还与同学们就地质学科研究方向和地质学科竞赛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