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矿大百十华诞,话越崎十年发展——孙越崎学院举办本硕博成长故事分享会

时间:2019-06-03浏览:494 作者:李向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分享会现场

 

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日之际,孙越崎学院邀请2008级校友、南京工业大学青年教师王庆国在博一A101教室举办了“庆矿大百十华诞,话越崎十年发展——本硕博成长故事分享会”。分享会由专职辅导员卫慧芳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出席,17级、18级同学到场参加。

分享会上,王庆国校友主要从本硕博成长经历及心路历程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在孙越崎学院就读本科的四年里结识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同学,参加科创竞赛的经历培养了对科研的兴趣,大类培养背景下的多学科交叉住宿管理机制丰富了自己对不同学科的了解,创新导师制则让自己对导师对科研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回顾在孙越崎学院四年的成长历程,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多接触学科前沿、早明确人生规划、更积极与导师交流,为攻读硕博士打下坚实基础。谈及自己六年的硕博士阶段,他表示科研要以兴趣为指引以实际问题为导向,牢牢把握学科前沿知识,遵循事物客观规律,多与同行交流讨论,要不断通过学科交叉和思维碰撞提高科研能力。此外,攻读硕博士期间还要及时对新想法进行规范整理,通过实验、项目等将其物化成SCI论文、专利。

回顾十年来本硕博培养的心路历程,王庆国校友表示,作为工科生的大家一定要多读些人文社科类的书籍,多经历多思考,面对挫折要养成正确的认识。同时要平衡好工作与休闲、目标与现实以及事务性工作与科研的关系,脚踏实地,扎实用心,通过一个个小目标的达成不断提振信心。

程德强副院长做总结发言,他对王庆国校友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导师制是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科研创新能力前置培养的手段,在潜移默化中锻炼大家的学术创新思维,国际化培养更多地是想让大家具备国际化的科研视野。他希望同学们在读期间努力培养终身学习和国际化的科研创新能力,在奋斗的年纪里收获自己的成果!

分享会后,程德强副院长还向王庆国校友颁发了“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生涯规划导师”聘书和中国矿业大学杰出校友讲堂纪念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