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矿大百十华诞,话越崎十年发展——孙越崎学院举办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座谈会

时间:2019-06-03浏览:418 作者:李向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座谈会现场

程德强副书记发言

原孙越崎学院副书记许臣发言

返校校友,2012届毕业生李烈分享拔尖培养心得

  

中国矿业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总结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经验,孙越崎学院开展了“庆矿大百十华诞,话越崎十年发展”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孙越崎学院专职辅导员卫慧芳主持本次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原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臣、部分返校校友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程德强副院长对校友们返校参加校庆系列活动和孙越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座谈会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情况,并从国际化通道搭建、科创竞赛投入、毕业生优秀率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阶段性办学成果。同时程德强副院长希望校友们立足实际工作树立远大志向,在最具活力的青春年纪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许臣副院长对校友们抽出宝贵时间返校再次表示感谢,他勉励校友们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抱负不懈奋斗。

到场的各位校友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抒发了对母校的热爱和祝福之情,大家结合自己在孙越崎学院就读期间的学习经历和现在的学习工作情况介绍了自己对拔尖人才培养的理解。2012届毕业生李烈表示,学院现在施行的本硕博一贯制培养对于学生科研项目的延续有很大帮助;2017届毕业生吴福银提到,在孙越崎学院就读期间形成了严格要求自己的习惯,这使他非常受益;2018届毕业生兰卫旗回忆起本科期间参加挑战杯竞赛的经历,非常感谢学院老师的鼓励帮助,希望在读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珍惜科创实践机会积极锻炼自己。

会后,校友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密切关注学院动态,为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献言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