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生研讨会 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3-15浏览:229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鞠萍、吴从新 设置

 为更好地谋划工作布局,理清工作思路,学院分别于3月3日、3月13日在A217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师生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院学生会、团总支、新传中心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此次研讨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朱航辉老师主持。

会议上,朱航辉老师首先强调了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在新阶段、新形势下,学院团学工作需进一步创新特色工作方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力荣誉学院新发展。

吴从新副书记首先感谢大家一年来为学院建设及发展做出的努力,传达了学校年度工作要点和书记、校长讲话精神,并详细解读了学院院长张绍良教授提出的学院“十四五”期间“一个发展目标”、“六大发展任务”和“三种理念”,结合深化“拔尖创新人才”改革,提出了提升思政工作实效的具体要求。随后,他以“育才是急,通变为雄”为题,与参会师生分享如何寻找学生“真正需求”,即在“教为不教”教育思想指引下,通过“加减乘除”探究新学期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的创新和突破的工作方法。

会议第二阶段,与会师生结合院长要求,在团总支书记、年级辅导员的带领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分别按照年级、学生组织面临的要求与任务,对新学期学生重点工作的实施细节进行研讨,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形成工作计划,并予以责任落实。

通过研讨,明晰了新学期的学生工作重心,确定了发展思路和路线,为接下来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会后,辅导员们表示,新学期新气象,孙越崎学院全体学工干部教师将凝心聚力,精诚合作,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遇到难题多汇报,遇到困难往前冲,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共同全力落实好2021年各项学生工作,努力实现孙越崎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