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17年暑假短学期实践课堂落下帷幕

时间:2017-07-19浏览:913 作者:章奭雨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程德强 设置

715日下午4点,素质拓展训练结束,孙越崎学院2017年暑假短学期实践课堂落下帷幕。

根据“两长一短”三学期的教学计划安排,孙越崎学院在暑期期间开展“短学期实践课堂”教学,两个长学期的专业基础课程着重夯实同学们的学科基础,短学期包括科技竞赛普及计划、学术素养培训计划、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和身心素质锻炼计划四个部分,着重强化知识的创新和身心素质锻炼,意在帮助同学完善知识体系、训练思维能力、锻炼身心素质。

筹备科技竞赛提升学术素养

在科技竞赛普及环节,孙越崎学院邀请了张兴永教授、杜健民教授、袁小平教授和关福远老师分别针对数学建模、结构设计大赛、电子设计大赛和课外科技竞赛开展初始培训。在学术素养培训中,秦波涛教授与骆振福教授分别讲述了“创新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和“科技论文写作”的相关内容。

科技竞赛普及计划旨在提高学子科学研究能力,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为越崎学子未来参与课外科技竞赛打下理论基础。开展学术素养培训计划为学子能明晰创新项目的立项、组织与实施模式,掌握科技论文的撰写思路和规范以锻炼学子的科学素养和精神,两个部分相辅相成,激发了越崎学子的科学兴趣和想象力,培养了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督促学子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

开拓思维方法模拟现实挑战

网络课在线课程学习环节使用国外高效率的教学资源,以全英文方式授课,以便学子体验网络在线课程的学习过程,开拓思维训练,掌握实用的科学思维方法。素质拓展训练环节孙越崎学院邀请了专业团队协助训练,秉承科学性、时代性、实效性、人文性、全面性、个性化的宗旨。以运动为依托,以培训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应用军事化管理模式,过程模拟真实工作场景,加强了学子的团队协调与沟通能力,提升学子艺术鉴赏力,训练了学了的意志力与良好心态。两种教学场景均采用了比较新颖的教学方式,孙越崎学院充分运用了科技与新兴教学模式的优势,在暑期阶段大胆尝试,弥补了传统教育教学内容与方式的不足。

科研路途漫漫发展还需努力

8天的暑假短学期已结束,这也代表代表孙越崎学院2016级第一学年全部学习计划全部完成。“青泥何盘盘,百步九折萦岩峦。”具有科研潜质和创新精神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想要成长为科技巨擘,需要外部各方面力量的支持与帮助,来自内部的原动力确是最重要的。希望孙越崎学院2016级学生能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坚持不骄不躁的学习态度,勉励进取,严谨治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