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召开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18-05-21浏览:536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519-20日,孙越崎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博一B102及博学4号楼召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团委书记卫慧芳、新闻中心指导教师李向阳、兼职辅导员苏辉、王海伦及8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程德强副书记兼副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我院青年参与学院民主管理、提升政治素养的一次重要盛会,也是学院与学生之间进行交流与沟通的重要纽带,希望学生代表能够积极建言献策,融入学校、学院改革与发展之中,以优异的成绩向学院十周年献礼,向母校一百一十周年校庆献礼,在实现个人奋斗目标的过程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程德强副院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学院工作报告,他围绕学院人才培养顶层设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团学组织发展、日常教育管理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学院的工作作了报告。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各项制度逐渐完善,国际化办学程度逐渐提高,各项教改政策稳步落地,人才培养初见成效。新的一年,在即将迎来学院建院十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孙越崎学院在实施本硕博一贯制培养的基础上,将重点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化工程、多层次国际化教育工程、青年全方位成长助力工程三项工作,服务学院拔尖人才培养。紧接着,第九届学生会主席程磊向大会作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学生会在过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勉励即将组建的第十届学生会要做好学生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

开幕式最后,学院表彰了获得“2017年越崎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的9名同学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学代会第一次会议上,学代会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宣布了孙越崎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执委会委员候选人、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团委学生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并简要介绍候选人情况,宣读了《孙越崎学院学生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办法》草案、《孙越崎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及其说明,在场代表进行了审议和表决。经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第十届团委学生副书记,孙越崎学院学生会第十届主席团成员。在分团会议上,学生代表讨论了学院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对学院教学、第二课堂以及相关文件等提出了意见,并就身边所存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建议。

520日上午十一时许,孙越崎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在雄壮的校歌声中顺利闭幕。此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学院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重要体现,对推进民主办学、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