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行“创新项目的组织与实践”培训会

时间:2017-07-14浏览:622 作者:李杰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7712日上午830分,孙越崎学院邀请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秦波涛指导学子学习创新项目的组织与实践,培训会在博学楼1号楼A101教室举行,2016级学子参加培训,辅导员卫慧芳主持。秦波涛教授2000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32岁晋升教授,是矿大最年轻的教授之一。秦教授主要从事矿井通风与防灭火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目前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全国优秀博士论文专项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实验室基金、校科技基金及数十项企业委托项目,科研资金逾百万项目数项。

此次培训旨在拓宽学子创新视野,提升学子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和学术能力,全面提升越崎学子的学术素养,为学子在科研方面的研究奠定坚实基础。

会中秦波涛教授向学子介绍了主持或参与创新项目的一般步骤与方法。教授指出,高水平的创新项目必定不是一个人完成的,学子在参与创新项目时要注重团队精神,学会与伙伴合作,不要发生三个和尚没水吃的现象。秦波涛教授强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需要时间积淀,在确定课题后要耐得住寂寞,切忌更换课题白白浪费时间。

培训会后,多名学子向秦教授就创新项目进行提问,秦波涛教授表示,在长远看来,大一和大二阶段的学生专业知识还不够充分,不适合参与科研项目,建议这个阶段的学生认真学习理论课程,学好专业基础课程。秦教授还为学子讲解了创新项目资金报销,创新项目理论准备等问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