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崎讲堂】孙越崎学院专业介绍会(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场

时间:2020-12-16浏览:308 作者:杨熠、韩鑫淼、胡欣成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鞠萍 设置

讲座现场


12月15日,孙越崎学院A208举办了专业介绍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科学系主任陈朋朋教授做客越崎讲堂,孙越崎同学们介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陈朋朋教授是我校博士生导师数据科学系主任,现为美国计算机协会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协会奖励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青工委副主任、徐州市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曾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公派至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大学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陈教授以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大数据的应用的方方面面指出大数据的应用分为数据获取与管理、储存与处理、分析与理解、结合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四个领域其中数据是基础,平台是支撑,分析是核心,效益是根本,充分利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才能够创造出大价值。交流中,陈教授通过现实典型的案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大数据技术的具体应用,展现了大数据技术社会价值。

陈教授重点孙越崎同学们推荐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作为2018年获批成立大数据专业的高校,我校该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日趋完善,向社会输送了许多大数据方面的人才为同学们解决了一些专业选择以及导师选择上的困惑

交流环节,陈教授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关于计算机专业知识与研究方向的问题,并建议同学们在学习编程语言的同时进行深入掌握。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相关比赛,在不断的学习与进步中充实地度过大学时光。

最后,学院教学主管牛贵兰老师对此次专业介绍会做了总结,同时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要勤于思考、明确自己的方向,并在认真思考后慎重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导师和专业方向,在不同的专业领域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