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行2017年教学改革研讨会

时间:2017-07-10浏览:424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1777日下午3点,为加强学院与授课老师的沟通交流,更深刻细致的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孙越崎学院在学院楼A208举行“孙越崎学院2017年教学改革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程德强,辅导员卫慧芳、教学秘书仲红岚,各专业课程负责人、基础课任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上,程德强副书记向出席的各位老师介绍了学院2016级学生的培养方案,阐明了四种教育模式的内涵,即宽厚式基础教育、个性化专业教育、开放式国际教育和本硕博精英培养教育。并详细介绍了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模块的课时安排和设置依据。

   随后程德强副书记向与会老师解释了“孙越崎学院教学改革专项补贴管理办法”,明确教学补贴和奖励的范围,并按教学质量确定两种补贴措施。其次,程德强副书记向老师传达“2017年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项目”申报通知,第一:2017年创新实践项目立项的范围,包括研讨式课堂类和课程教材建设类课堂。第二:立项标准及结题要求,研讨式课堂类资助标准:不低于2万元(48学时以上);不低于1万元(48学时以下)。教材建设类资助标准为200/学时(出版费另计)。第三:项目申报及管理细则。

赵明慧老师在会议中赞成孙越崎学院2016级的培养方案,并表明前期采用了翻转课堂的方法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关于课堂中使用教学器材所产生的费用,希望学院能够给予支持,程德强副书记表示学院会认真考虑老师的意见,尽快形成解决该类问题的管理办法。南普照老师为学子能更有效的体会思想哲学课程的内涵,强调上课过程中应该加入更多科技哲学的概念,并指出目前的考核方式按照基础课程统考,考核内容过于单一,建议学院更改考核方式。程德强副书记表示会和学校教务进行协商,尽快给于回复。

会后,部分老师与程德强副书记开展深入沟通,对培养方案的细则进行了深入讨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