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我校第三批大学生实践创新培育与建设基地的通知

时间:2012-11-02浏览:58 作者:巅峰骑士  文章来源:  责任编辑: 设置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12]4号)文件精神,深入落实《中国矿业大学改革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文件要求,推动我校素质教育和实践创新教学活动的开展,吸引、鼓励广大优秀学生踊跃参加实践创新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学校研究决定,在已有11个校级大学生实践创新培育与建设基地(以下简称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的基础上,新增3-5个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精神

各学院要依据《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培育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中矿大教字[2008]19号)文件要求,开展基地申报、队伍建设、日常管理等工作,为我校大学生积极搭建实践训练平台,吸引、鼓励广大优秀学生参加科技创新活动,提高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二、申报范围

各全日制本科生学院均可组织申报,重点鼓励未建立实践创新基地的学院进行申报。

三、经费支持

学校每年组织专家对各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年度考核验收,通过验收的基地,每年资助经费2-3万元,学院提供1:1的配套经费。考核为优秀和良好的基地,学校将奖励建设经费,考核不合格的,将取消经费资助。

四、验收方式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相关申报材料进行评审,并到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包括听取汇报、查看实验条件、审阅保障制度、与师生座谈等方式,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确定实践创新基地的初选名单,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发文公布并挂牌。

五、时间安排

申报学院于2012年11月30日前将申报书(一式五份)报教务部实践教学办公室(行政楼C203),电子文档发至cumtsjk@126.com。

 

附件:

1、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培育与建设实施办法(试行)(附于文件)

2、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培育与建设申报书(附于文件)

 

相关下载: 文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