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正式启动

时间:2017-06-23浏览:263 作者:支程昊  文章来源:宣传中心  责任编辑: 设置

619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举办的2017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暨“一带一路”暑期学校在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智创空间正式启动。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13个国家13所大学的32名中外学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其中,孙越崎学院共有六名2016级学生代表参加。

我校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暑期学校以来,越来越多的学校和学生积极参与此项活动,特别是今年,吸引了更多来自“一带一路”国家沿线伙伴高校学生的参与。暑期学校旨在为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提供一个共同学习新知识、交流新思想的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亲身参与进一步增进对矿大、对徐州以及对中国的了解,并把这些经历分享给更多的人,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在启动兼欢迎仪式上,由国际矿业高等教育联盟秘书长、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张振康致欢迎辞,向学员们予以诚挚的欢迎。接着,来自孙越崎学院2016级的姚羽霏等同学用英语与国外学员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此外,马建华、程鼎豪、崔学彦同学结合PPT,先后向国外友人介绍了中国、徐州以及中国矿业大学的情况,充分展现了孙越崎学院的风采和对外友好的态度。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主任李伟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大学生创新教育基地的无人车及智能硬件、3D打印、创意工坊等六个实验室。参观过程中留学生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在参观创意工坊实验室时,大家围在一起对仅由一张纸折成的立体模型赞不绝口;在机器人创新实验室,大家纷纷亲手操作矿大在RoboMaster2017东部赛区夺冠的“酷博特战队”机器人。“这里很大,也很漂亮”,来自越南的女孩Hai Anh Nguyen Thi笑着说,“我很喜欢这里,也很期待之后的课程。”

本次暑期学校正式启动之前,学员们还在北京参观了长城、天坛公园等名胜古迹,更加深入了地感受了中国文化。我院同学积极参加了“破冰仪式”和包饺子等联谊活动,与暑期学校的同学们积极交流、帮助国外学员更好地融入中国生活。此次暑期学校的开展不仅促进了中外同学们之间的友谊,更是将矿大学子热情好客的一面更好地展示给世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