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优秀共青团员——孙越崎学院召开“一学一做”主题班会

时间:2017-05-20浏览:1112 作者:王鹏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立九十五周年,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由中国矿业大学校团委下达指示,孙越崎学院20162班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自觉跟党走,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进程中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学校“三个一流”目标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班会伊始,越崎16-2班的同学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情澎湃,振奋人心,既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先烈和仁人志士的深切怀念,也表达了对各级人民群众和广大海外同胞的亲切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薄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刻准备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和巩固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使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历史从不等待一切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只有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人,才能赢得光明的未来。”

视频的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号召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孙越崎学院一直以来以“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院训,而越崎学子更是一直刻苦拼搏、勇往直前,不论是学术研究上,还是科技创新上,一直活跃着越崎学子的身影。今天的他们为身为孙越崎学院的一员而自豪,他们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学院的骄傲,我相信每一届的越崎学子都会通过不懈努力努力创造自己的辉煌,做优秀的自己。


主题班会现场

主题班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