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基因融入血脉,民族精神薪火相传——孙越崎学院开展主题思想教育实践

时间:2020-10-07浏览:312 作者:杨熠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鞠萍、吴从新 设置

主题思想教育实践现场


10月6日上午,孙越崎学院在徐州汉画馆组织开展了以“文化基因融入血脉,民族精神薪火相传”主题思想教育实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团委书记卫慧芳、2020年新发展党员与第58期发展对象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教育实践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观了汉画馆的精美雕刻,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两千多年前汉朝高超的石刻技术与艺术水准,生动地描绘了汉代社会的典章制度、衣食住行、神话故事,再现了汉代物质文化、精神文化的高度发达,至今仍让人赞叹不已。活动中,吴从新副书记表示,汉文化历经两千余年发展已深入民族记忆深处,成为了华夏民族的骄傲,汉画像石中所展现出的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大气雄浑的包容精神,也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集中体现,我们应传承并发扬优秀传统文化。

发展对象刘梦楠说,这次活动欣赏到了汉画像石的精美雕刻,增进了对汉文化和艺术的了解,为自己是华夏儿女而自豪。预备党员梁渝说,通过参观汉画馆的精美雕刻,更体会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更要进一步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并传承弘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