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中心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

时间:2018-03-19浏览:88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了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维护消费者的基本权利,318日,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志愿中心在学院内部举办“315消费者权益知识竞赛,下午三时进行笔试答题,地点为博学楼1A102

考生为大一大二的同学,提前十分钟到达考场并进行签到两点五十五分,监考员张加齐、郝佳男分发试卷,三点钟时,同学们奋笔疾书,希望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考试规定时间为九十分钟,不少同学提前交卷,可以看出其对此方面知识颇有了解。孙越崎学院志愿中心全体成员对考生试卷进行批阅,并进行奖项的评比,最终12人获奖,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巩固和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消费者权益的保障制度的了解,而且起到了宣传的作用。保护消费者权益是本次活动的初衷,保护消费者权益有利于鼓励公平竞争,限制不正当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实际上就是不正当竞争行为,必须限制和打击,才可以营造一个和睦公正的市场环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