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品国学经典,学文明礼仪——孙越崎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时间:2020-09-22浏览:278 作者:杨熠  文章来源:彭大卫、石小雨  责任编辑:鞠萍 设置

原中国矿业大学党校副校长胡琼教授主讲

讲座现场


9月20日上午,孙越崎学院在博五A407教室组织开展了“品国学经典,学文明礼仪”专题讲座,邀请了我校原党校副校长胡琼教授主讲国学知识与大学礼仪。

胡琼教授从《易经》中“对立统一”、“和而不同”的哲学思维拓展开来,分别就《道德经》和《大学》中关于成长与发展的内涵精神进行了详细阐释,同时将庄老哲学中“人生七善”与孔孟儒学里家国一体的思辨哲学相统一,进一步介绍了视野与格局在人生成长道路上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将国学经典内化进行事准则中去,在大学之初就树立远大志向,同时关注为人处世时的礼仪要求,不断求索不断突破,最终拥有一个丰富且有品位的精彩人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