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教育】孙越崎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时间:2020-09-19浏览:329 作者:杨熠  文章来源:李新刚、彭大卫  责任编辑:鞠萍、吴从新 设置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清主讲入党教育

入党教育现场


为切实加强新生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9月18日下午孙越崎学院在博三B101教室举行了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入党教育邀请了学校党委组织部王清副部长主讲,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王清副部长分别从党的历史、党的服务宗旨以及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提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冲破了旧时代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重压,历经28载艰苦奋斗,无数党员、革命先烈付出了巨大牺牲后才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建国之后党带领中国人民经过70余载的快速发展才获得了我们今天和平安稳的生活环境。他表示,不论是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还是着力发展经济的和平年代,我们党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理论与制度体系,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我们国家得以迅速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全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和从中央到地方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凝聚与担当。最后,王清副部长强调,同学们务必要了解党、相信党、拥护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一直以来,孙越崎学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将学生思想教育和党总支建设相融合,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活动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提高对党的认识,为拔尖人才培养提供最强有力的思想引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