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关于选拔第十五届“挑战杯” 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一带一路 国际专项赛科技作品的通知

时间:2017-04-24浏览:1327 作者:章奭雨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程德强 设置


各位同学:

为配合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的开展,按照竞赛培育工作的进度安排,学校现向各学院征集优秀竞赛作品,选拔培育后代表学校参加全国竞赛,现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题

More Connectivity. More Innovation.

二、参赛对象

1. 凡在2017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境内外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均可参赛。

2. 以学院为参赛单位选派参赛团队,每个学院选派1支参赛团队,每个团队成员2-3 人,可配1名指导教师。

3. 参赛团队成员须始终保持一致,不得中途更换成员。

三、具体内容

参赛作品围绕“一带一路”主题,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经济和科技发展中面临的现实问题设计解决方案,进行技术开发,作品内容聚焦经济合作与发展、科技创新与共享两大方面(参考题目详见附件2),鼓励不同国家、不同专业的学生共同组队参赛(作品详细要求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1.作品报送。有意愿的同学请于510日(周三)前,将项目申报表(附表3,简装、一式三份)、研究报告3000字左右,简装、一式三份报送至学院办公室A213,电子档发送至邮箱:kdsyqxy@163.com

2.作品评审。5月中旬,校团委组织专家,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评审项目。答辩时每个项目PPT展示讲述不超过5分钟时间,主要汇报作品的背景意义、科学性、先进性、应用前景等,各项目可提前做好准备。

3.学校作品修改及申报。参照专项赛要求,从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队伍中最终确定一支团队代表学校参加国际专项赛。学校将给予进一步资助,用于完善作品、制作实物等。




附件1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的通知.docx

附件2  专项赛参考题目.docx

附件3  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带一路”国际专项赛项目申报表.docx



孙越崎学院

201742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