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23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分享会

时间:2023-01-15浏览:14 作者: 迟骋 孙一哲 韩溢宸 刘玥呈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分享会在线上召开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好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相关工作,1月2日晚七点半,孙越崎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了线上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分享会,为大家解读寒假社会实践相关政策,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同时学院团总支还邀请到了社会实践优秀参与者陈佳丽和崔梦瑶同学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会上,由孙越崎学院团总支书记朱航辉老师进行活动动员,为同学们讲解实践活动的重要性,激发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之后由团总支学生副书记惠增益同学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同学们了解什么是社会实践以及社会实践申报的流程。团总支实践与活动部副部长郭照宇同学为同学们细致解读相关文件要求,并分享了一系列如“创青春”、“青年之家”等的社会实践渠道。在团总支前期的宣传准备工作下,同学们已经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经过朱航辉老师、惠增益和郭照宇同学的讲解,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产生了更深入的认识。

孙越崎学院的同学们在往期开展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如陈佳丽同学获得省级优秀个人,“越崎建院十四载,心之所向绍兴行”实践团和“微光未来,启曦成长”实践团获得校级优秀团队,崔梦瑶同学获得徐州市“三下乡”优秀个人等。孙越崎学院团总支邀请到了在社会实践中表现出色的陈佳丽和崔梦瑶同学分享自己的实践经验。

陈佳丽同学分享自己参与的三个社会实践项目。在“越崎建院十四载,心之所向绍兴行”省级立项社会实践项目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她继承和发扬孙越崎先生爱国精神的实践项目初衷。在介绍项目的过程中,陈佳丽同学还分享了自身实践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帮助同学们了解如何做好开展实践项目之前的准备工作。在“矿仔环保行”社会实践项目和“返家乡,踏足迹”市级立项社会实践项目中,陈佳丽同学分享了制作调查问卷和拍摄宣传片的实践形式,帮助同学们开辟了新的实践思路。

崔梦瑶同学在前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以“七彩阳光,情暖童心”的关爱留守儿童的社会实践项目活动为例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通过“七年之约再续”讲解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延续性和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以及相关解决措施。崔梦瑶同学还分享了团队制作的调研报告,总结了调研报告的不足之处,让同学们也进一步学习到了社会实践项目申报提交的一系列问题要点。

经验来源于实践,通过本次寒假社会实践动员分享会,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陈佳丽同学和崔梦瑶同学的分享也进一步展示了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乐趣,点燃了同学们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孙越崎学院团总支将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专项社会实践等活动。“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接下来同学们也在寒假中也会积极投身于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在实践活动中充实自己的人生阅历,增长见识,培养韧性,丰富自己的假期时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