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录取新生中选拔孙越崎学院学生的公告

时间:2020-08-17浏览:13921 作者:卫慧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吴从新 设置

孙越崎学院以近代工矿泰斗、学校前身焦作工学院董事会董事长孙越崎先生之名命名,是中国矿业大学实施本科教育优质工程、进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荣誉学院。

学院采用“宽厚式基础教育、个性化专业教育、开放式国际教育、本硕博精英教育”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依托中国矿业大学“双一流”学科群和国家重点学科优质教学、科研平台,以精英化教育为目标,个性化和国际化教育为两翼,搭建交叉复合、宽口径的工科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平台,旨在培养基础宽厚、视野开阔、潜质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未来战略科学家、能源资源领域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现将2020年孙越崎学院新生选拔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基本条件

孙越崎学院面向中国矿业大学2020年录取新生实施校内二次选拔机制。申请学生应了解并认同孙越崎学院培养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有勇于迎接挑战、追求远大理想、献身崇高事业的准备。

二、招生计划

1.特色班(本研一贯制)

面向2020年录取至中国矿业大学矿业类、安全科学与工程类、土木类、力学类、电气类、机械类、地质类、测绘类的新生,择优遴选90名学生进行“本硕、本硕博”一贯制培养。入选学生修读孙越崎学院本研一贯制培养课程,依据个人兴趣可在入学大类中自由选择专业并修读相应专业课程,满足所学专业毕业学分要求后授予相应学位。培养过程实施滚动进出管理机制。

2.实验班(完全学分制)

面向2020年录取到中国矿业大学理工科专业大类(含工商管理类、经济与贸易类)的新生进行选拔,择优遴选30名学生进行完全学分制培养。入选学生修读孙越崎学院通识基础必修课,依据个人兴趣自由选择专业并修读相应专业课程,满足所学专业毕业学分要求后授予相应学位。培养过程实施滚动进出管理机制,学生本科毕业后可升学至国内外高校或自主就业。

三、选拔办法

1.按照孙越崎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依据报名学生标准化后的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同时,要求报名学生的数学、英语标准化后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高考成绩标准化处理方法为:

(单科或高考成绩总分÷报名学生生源省份单科或总分标准)×100

如标准化后的高考成绩总分相同,则依次按照数学、英语单科标准化后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2.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报名学生可不受单科成绩的限制:①高中阶段曾获得省级及以上三好学生荣誉、省级及以上创新与学科竞赛(物理、数学、英语、计算机等)奖励;②已申请发明专利、取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或发表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限署名前两位作者);③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且雅思成绩6.0以上或托福成绩78分以上。

3.特色班(本研一贯制)和实验班(完全学分制)的录取分别排序,独立进行。按照学生报名志愿完成录取后,如某一班制有名额空缺,将从符合条件且服从调剂的报名学生中再次依据选拔办法第1条依次排位录取。

特色班(本研一贯制)的录取按大类进行,根据招生计划中各大类报名学生标准化后的高考成绩依次录取,其中,矿业类录取前20名,其他大类录取前10名。

实验班(完全学分制)的录取,根据报名学生标准化后的高考成绩依次录取前30名。

4.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孙越崎学院优先录取考生中获得中国矿业大学新生奖学金的学生。

若报名学生中获得新生奖学金的人数大于录取人数,则按照选拔办法第1条、第2条、第3条对获得新生奖学金的报名学生进行依次录取。若报名学生中获得新生奖学金的人数小于录取人数,则在优先录取获得新生奖学金的报名学生的基础上,按照选拔办法第1条、第2条、第3条排序录取未获得新生奖学金的报名学生,直至完成招生计划。

5. 第二学期初,学院面向新生选拔时报名但未进入录取名单的学生进行补充录取,录取方法参考《孙越崎学院学生滚动制管理办法》“进入机制”的规定,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次录取。原则上第二学期初补充录取后特色班补齐90人规模,实验班补齐30人规模。

四、报名方式

符合招生计划且有报考意向的考生需登录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官方网站(http://syq.cumt.edu.cn/),完成在线报名。主要包括:按照要求提交报名申请表,以及支撑个人创新能力、特长和优势的相关材料的扫描件等。

五、选拔流程

1.学生在线报名。通知发出之日起至8月30日24时,开放在线报名系统,学生在充分了解孙越崎学院及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各项要求的基础上进行自主报名,并按要求提交相应材料。

2.学院招生录取。招生工作小组汇总并审核学生报名信息,在线审查报名学生提交的支撑材料,依据选拔办法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并在孙越崎学院官方网站(http://syq.cumt.edu.cn/)予以公布。

3.线下材料审核。入学报到时,学院对录取学生在线报名时提交的所有材料的原件进行真实性审核。核查无误后方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六、重要说明

1.入学报到后,学院将组织录取学生进行体能测试、心理测试、基础知识(数理基础、英语水平)摸底测试,掌握录取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上述测试成绩将存入学院学生个人发展档案,作为学生未来培养过程中导师配备、创新能力培养、学术发展、班级管理、生涯规划等培养环节的重要基础性资料。具体测试安排将随同录取结果一并公布。

2.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孙越崎学院学生选拔过程。

七、信息发布与咨询方式

本次招生录取所有公告信息将通过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cumt.edu.cn)、孙越崎学院官网(http://syq.cumt.edu.cn)和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同期发布,敬请报名考生及时关注。

官方QQ群:1147067084

咨询电话:0516-83592909、0516-83592906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孙越崎学院,邮编221116。

孙越崎学院官方微信二维码:


中国矿业大学孙越崎学院

2020年8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