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升,试锋芒——孙越崎学院开展数学分析模拟考试

时间:2022-11-15浏览:16 作者:汪瑞璇 余美 董骁亮 孙一哲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学长监考中


考试场景


      11月13号上午,孙越崎学院22级理科班的同学们迎来了数学分析(1)的结课考试。数学分析课程相较于大部分工科专业所学习的高等数学更加注重理论的推导,对学生的思维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好数学分析不仅有助于学生数学素养的培养,也对未来同学们在各个专业的深入学习和科学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数学分析期末考试,为帮助22级同学们更加从容地面对步入大学后的第一场考试,孙越崎学院科创学术学会专门组织了一系列考前辅导和模拟考,这一“战”的成功也将给越崎学子未来四年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并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信心。

117日晚7时,孙越崎学院科创学术学会为越崎22级理科实验班、越崎特色班的同学们统一安排了模拟考试。此前,在科创学术学会组织的数学分析朋辈讲堂中,赵天垚、秦勇鹏两位学长已经同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还系统地根据前四章所学内容挑选重难点例题逐一讲解并提醒了考试相关注意事项。此次模拟考试的试卷题目也是由他们进行命题,精心挑选具有代表性的题型,在难度的把控上也恰到好处。模拟试卷给大一同学提供了一次检验自己学习成果,在考试前查漏补缺的机会。

同学们都非常珍惜此次模拟考试的机会,在考试过程中自觉收起手机、课本等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规范作答、细心计算、耐心检查。走进模拟考考场,眼见“无哗战士衔枚勇”,听得“下笔春蚕食叶声”,模拟考试进行得非常顺利。 

考试结束后,秦勇鹏和赵天垚同学当晚便进行了试卷的批阅工作,并及时通过各班学习委员将批阅完的试卷下发至各位同学,帮助同学们及时分析错题,更好总结经验,在未来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答疑活动

   针对同学们存在的疑问,学院科创学术学会也于1111日晚七时在博1B102组织了相关的答疑活动。在这一答疑活动中,赵天垚同学和陈睿阳同学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展开了模拟考试题目讲评和主要考点、疑难题目的讲解。在两位同学的精彩讲解和耐心指导下,围绕在同学们心中迷雾逐渐散去,解答思维和解题方法也逐渐清晰。在解决了同学们考试中的疑问后,两位主讲人更是进一步开拓同学们的数学思维,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高效的数学学习方法,并鼓励同学们学之有道,用之有法,不断扫清自己在数学学习中存在的障碍。

通过同学们前期的不断努力和学院开展的各类考前辅导,在刚刚结束的数分考试中22级越崎学子们以平常心面对大学以来的第一场“大考”,在考试过程中合理分配时间,严谨细致地对待每一道题目,交出了一份自己满意的答卷。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未来的挑战中继续奋力拼搏,超越自我,取得傲人的成绩,不负青春年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