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关于开展新学期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3-06浏览:393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各班级、各团支部:

2018年寒假,我院团总支根据上级团委要求,统一部署了关于开展寒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新学期伊始,为巩固社会实践活动成果,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交流分享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增长才干,砥砺品格。学院团总支决定在全院团支部范围内开展“寒假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同时,为总结上一学期班级学习工作情况,在新的开始展望未来,一并布署新学期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主题班会,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安排

1.班会主题

“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2.活动时间

2018312日前

3.班会形式和内容

班会形式由班级自由确定,主要内容为对上一学期班级在学风建设、班级制度建设、凝聚力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和不足进行总结,形成本学期的班级发展规划,为新学期班级建设献计献策。

二、主题团日活动安排

1.活动主题

  寒假归来话实践

2.主要内容

对参与学校寒假专项实践活动的同学集中开展一次主题为“寒假归来话实践”的总结分享,展示本支部青年学生在“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寻访家乡阅读遗存、优秀学子母校行、资助宣传大使等主题实践中的精彩故事。未参加实践活动的同学可就家乡习俗、地域传统、优良家风、特产食品、游历体会、留校感悟、实习心得、越崎21天挑战完成心得等进行分享,旨在交流寒假实践中支部团员青年的所闻所感,促进大家共同提升。

3.分享形式

形式不限,提倡以PPT、视频、照片、文字报告等多种方式展示实践成果,或以实物、故事讲述等创新形式交流寒假心得。

三、工作要求

1.认真落实此项工作。确保班级总结反思和展望有成效,支部成员均参与寒假社会实践总结分享活动,要求各班级团建指导员(班主任)积极参与到活动当中。

2.各班级和支部要积极利用班级宣传公众号对活动过程进行宣传,做好过程记录。

3.注重活动过程的总结,完成主题活动后应向孙越崎学院新闻中心投稿至少1篇。内容包括班会、主题团日活动基本情况,实践活动中挖掘出的典型事迹、趣闻轶事、特色做法等。投稿邮箱: 2110276108@qq.com

四、时间要求

各支部和班级应于312日前完成上述主题活动。

联系人:王海伦

联系电话:0516-83592903

投稿邮箱:2110276108@qq.com

共青团孙越崎学院总支部委员会

20183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