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在线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时间:2022-10-28浏览:10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20221027日,孙越崎学院在线组织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会议主题为:荣誉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导师的“三全育人”。孙越崎学院全体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大创项目导师、学科竞赛导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越崎学院赵帆老师主持。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从新做了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三全育人:思考与设计”的汇报,从大力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计划,完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精英书院制的改革实践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与讨论了推进书院制与社区党工委相结合的学生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蕴含的机遇和挑战,“十四五”期间孙越崎学院将充分继承发扬“办学历史积淀”优势,强化使命驱动,在新时代承担荣誉学院教育内涵式发展新使命,力争将学院打造成为“十四五”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的先锋队,为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矿大样板”。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朱航辉老师结合学工工作,提出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把思政教育融入团建工作,强化思想引领、激发爱党热情、凝聚报国志气,以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做好学生工作。19级特色1班班主任张宁波老师认为班主任要做好班级管理工作,注重班风建设,要多与班级学生交流,平时多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有条件要经常走访宿舍,多开班会,多参加班级活动,增强与学生之间的感情,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创新导师梁睿老师从科研创新方面提出对于学生科研培养的要求,引导和帮助学生制订合理的、科学的学习和科研计划目标,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