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2022级理工实验班开展团建拓展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2-10-21浏览:10 作者: 吴念远 查炎 张裕昌 宗银睿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理工和实验班心理辅导活动合影


飞盘游戏


1021日孙越崎学院2022级理工实验班开展了第一次团建拓展心理辅导活动的培训。通过这次团建活动,同学们提高了团队精神、受益匪浅、深有体会。

 

上午九点三十分,2022级理工实验班班主任吴永辉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这也是2022级理工实验班秋日的第一张合照

“野餐是忙碌的生活以外的另一种惬意写生。”在一周的学习生活过后,野餐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团聚放松的机会,使所有人的身心得到了适当的放松。

班委团的班委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有意思的小活动。从飞盘比赛中奔跑的身影,到沙包游戏时的阵阵欢呼声;从三国杀“战场”上步步为营的对峙,到狼人杀游戏局上紧张的推理。


心理教育

活动的最后,由心理委员高雪同学对参与活动的人员进行心理教育与活动总结。

心理委员高雪介绍了大学生中几种比较常见的心理问题,使同学们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一个人存在压力是正常的,压力具有双面性,有其积极的作用也有消极的一面。压力可以提高机体的警觉性,防止意外伤害,其目的是更好的去适应环境,是积极的一面。相反,压力也可以严重危害到自己,压力可能让人丧失斗志,也可能让人抑郁不振。每个人都要学习缓解压力的方式。要正视压力的存在,对于压力不要一味地害怕,要敢于去直面它,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运动,或者寻求心理咨询等等方式处理。


活动意义

一:增强班级凝聚力。

很多的年轻人的大学生活,都是和自己宿舍里面的人玩——除了自己宿舍里面的人之外,与班级同学的交流也是必要的,人与人之间肯定是要多互动才能够增进感情的,如果同学们平常都不交流,见面也不打招呼的话,彼此之间就和陌生人一样。因此本次野餐活动,是增强班级的凝聚力,促进同学们互动的一次好机会。

二:丰富自己的生活。

很多人的大学生活变成了宅在宿舍沉迷于网络世界,惶惶度日荒废青春。与此相比,集体活动很好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生活,走出了自己的一方天地,拥抱更广阔的世界。

三:增强自己的交际能力。

大学是学习的地方,但它也是一个小型的社会,当同学们毕业之后,需要步入社会和同事之间进行交流。所以说交际能力是每一位同学都需要加以锻炼的能力。而积极参与团建活动就够增强自己的交际能力,为自己步入社会打下基础。


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营造了温暖团结的班级氛围,在潜移默化中使理工实验班的同学们意识到了个人与班级之间的联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