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组织开展英语口语教学工作总结交流与研讨会

时间:2018-01-23浏览:284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拔尖人才培养国际化教育中的语言交流能力,提升学院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123日上午9时,孙越崎学院英语口语教学研讨会在学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外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朱哲、院长助理李淑玲、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新祥、2017级英语课任课教师李川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程德强、学院团委书记卫慧芳、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程德强副院长首先对外文学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在大力推进学生国际化、个性化、精英化培养的过程中,我院英语教学和改革的基本情况。包括: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务部的支持下,形成了多渠道的国际访学教育体系;依据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对孙越崎学院的英语模块课程开展了持续改进,助力学生的个性化成长需求;并在今年6月份,新聘请一名专职口语外教给越崎学院学生授课,重点培养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学生在未来国际化培养中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程德强副院长介绍,学院期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对一学期来的英语口语教学进行总结,并根据学院督导、学生反馈的信息和问题,对口语教学进行调整和完善,进一步提升拔尖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朱哲副院长结合我校英语教学和管理工作,对学院英语教学改革和发展提出建议。他首先肯定了我院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先锋,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并表示作为孙越崎学院指导委员会的一员,将一如既往的利用外文学院优势资源支持孙越崎学院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各位参会老师结合拔尖人才的学院英语口语教学,系统梳理总结了学院英语教学体系,通过研讨交流,在外教口语教师师资的优化配置、英语教学日常管理及质量反馈机制、教学工作量的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此外,针对拔尖人才培养中的越崎学院的外语第二课堂建设和改革,如何丰富教育教学形式,提高英语教学效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