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2018年“致青春、创未来”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

时间:2018-01-15浏览:335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114日,由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主办、各学院团委承办的“致青春、创未来”2018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成果展在我校南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孙越崎学院团总支积极参加了本次成果展。

我院始终秉承夯实基础、搭建平台、优化机制、引领学术的工作理念,锐意进取,大力推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主要采取五项措施:一、推进越崎讲堂系列学术大师讲座,开拓学生视野;二、以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为载体,针对不同年级开展体验式、探究性和创新性科研训练,培育学生科学研究精神;三、完善“一对一导师制”,推进本硕博一体化培养,扩展科研成果积累周期;四、完善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成果奖励机制,激发学生创新热情;五、搭建平台,协同育人,推进第二课堂创新发展。

在学院政策的推动下,学院学生勤于钻研、勇于挑战,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两年,学院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课外科技竞赛奖项62项。其中,国家级及以上奖励27项,包含特等奖1 ,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4项。省级各类课外科技竞赛奖项35项。在2017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学院两件作品分别获得全国三等奖和省级二等奖。

在本次成果展上,我院创新创业团队精心准备,耐心讲解,展示出了核心科技产品,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场科技盛宴。感受学术科技文化,凝聚创新拼搏力量,希望所有越崎学子能以此次创新创业成果展为起点,在创新实践的舞台上勇于挑战、敢于攀登,用行动践行志存高远、追求卓越的学院精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