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学籍学纪教育大会

时间:2022-09-13浏览:15 作者:吴念远 查 炎 刘艳涛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学籍学纪教育大会现场


老师发表讲话


少年壮志当凌云,直挂云帆济沧海。进入孙越崎学院,我们便选择了奋斗与拼搏;进入孙越崎学院,我们更要有责任与担当。正因如此,在崭新的起点,同学们逐渐开始思考自己的前途以及发展,更有各类社团乱花迷人眼,令大家难以抉择或是陷入无法平衡学习与活动的困境。所幸前进的路上,老师们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指引我们的灯塔。

为了帮助大家看清形势、解除疑惑、端正心态、树立信心、规划自己的未来,同时解答关于培养方案、推免评优、社团招新等问题,孙越崎学院团总支书记朱航辉、辅导员李畅于9月7日下午四点在博三教学楼开展了面向2022级孙越崎学院新生的学籍学纪教育大会。

在体验了一周的课程后,大多数同学已经基本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与此相生的也有来自学习与生活方面的烦恼。幸运的是,当我们迷茫之时,老师永远都是大家前行路上的领路人。本次会议,朱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各个方面的问题,并坚定地做出承诺:倘若大家有问题,老师们一定会为大家提供帮助。朱老师的话如燎原之火,照亮了一颗颗迷茫的心,而大家也定不会辜负朱老师的希望,作为越崎学子,我们将乘风破浪,行至天光。

学习是探索世界的钥匙,“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笃行之”是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君子所坚持的治学之道。李老师也向大家强调了大学生活中学习的重要性。当代青年人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学习能力,大学里的学习安排绝不该以“躺平”、“摸鱼”为主线,我们应当博学笃行,行稳致远。当然,除了学习应当得到大家的重视之外之外,安全问题同样需要引起每一个人的关注。李老师随即强调了宿舍安全的重要性,例如宿舍内电器的使用要求等,一字一句皆是关心。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越崎青年,我们的肩上担着比他人更重的责任,每个人都是越崎的一张名片。老师们的讲话唤醒了我们心中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今日涌泉恩,来日必相报。”越崎为我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也必将把小我汇入大我,传承越崎精神,鲜衣怒马,一展芳华。

如果把追梦之路比作一次远航,那么师长们春风化雨般的谆谆教诲必定是夜空最亮的星。老师们的教诲和建议如阵阵清风,吹散了眼前的迷雾;一个半小时的会议似乎短暂,实则浓缩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于我们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盼。作为越崎新青年,大家将抱定宗旨、砥砺前行,跑好青春奋斗的接力赛,做强国有我的新青年。

同学们,我们正处在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孙越崎学院的一份子,我们应肩负更多更重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你我都能把握命运的方向,秉承“崇德尚学”的校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青春使命一脉相承。再过一个多月,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大家在最美好的年华进入矿大,接过了新时代矿大人的接力棒。衷心祝福大家在矿大历练成长、不断进步,在强国之路上奋力奔跑,在复兴伟业中挺立潮头,跑出新一代越崎青年的最好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