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庆祝中秋节及教师节

时间:2022-09-10浏览:14 作者:钟嫣妮 马艺洋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老师准备的中秋礼袋


师生合影


吴院长访问学生宿舍


      月近中秋月近圆,情至中秋情至酣。疫情的肆虐虽阻挡了同学们归家的脚步,却挡不住学院的温情相祝——一份甜甜的月饼,承载着学院对每一位越崎学子的真情祝福;一颗红红的苹果,流露出老师对同学们的悉心关照。“月圆满,人团圆”的文字,洁白可爱的小小玉兔,加上“矿大蓝”的礼袋底色,映照着中秋之夜的星辰大海,承载着孙越崎学院大家庭的暖心相伴。

      每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都由各班班主任或班长亲自交递给每一位同学。老师一句“中秋节快乐”,同学一句“教师节快乐”,一来一回间,师生同乐的良辰美景,成为月光下最动人的共融画卷。一方月饼,一声关切,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味蕾中的点点香甜,更多的是学院给予每一位追梦青年的煦暖关爱与殷切期望。照亮归途的是明月,照亮人生的是老师。越崎学子的求学之路,永远是与师同行,与院携手的共同“越崎”之路。

      斟一杯夜色敬恩师,捧一轮皓月表恩情。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双节共庆之际,越崎学子为感念师恩,为老师们送去颇具新意的节日礼物和真挚的节日祝福,与恩师共度中秋佳节。当收到同学们准备的多肉小礼物时,老师们纷纷露出惊喜之色——一片片幼小而坚韧的嫩叶不仅散发着蓬勃生机,更蕴含着绵绵不息的师生情谊。

      9月9日,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部长兼孙越崎学院院长张绍良教授为学院老师和同学带来了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从新、团总支书记朱航辉以及学院各班班主任老师等一行人来到学生宿舍区看望学生,为同学们带去月饼、水果等中秋礼物,并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同学们也为老师献上了最真诚的节日祝福。吴书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叮嘱大家一定要树立安全意识、注意疫情防控。几位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聊起了家乡的风土人情,共叙乡情。皎皎明月下,热闹人群中,师生的笑语声久久不散。

      数载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

      9月10日,中秋节邂逅教师节,感恩与团圆撞了个满怀,而我们永远同在,诚愿诸位老师:“春晖四方,桃李天下”;愿所有人:岁月静好 平安喜乐,长长久久 欢度中秋。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