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交流】地质工程专业郝树青教授介绍地质学科发展与学生培养心得

时间:2020-05-30浏览:10 作者:朱欣杰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李向阳 设置


5月27日,学院邀请了我校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郝树青教授做客《越崎导师交流时刻》,与到场同学开展交流互动。

郝树青老师主要从“科研方向”、“学术团队”、“学生培养”3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提到,地质工程是我校强势重点学科,有着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先进、学科交叉广泛等特色优势,且随着现代勘探技术的进步,我校地质工程学科的研究方向也开始日益多元化。近年来,郝树青老师在二氧化碳捕集与储存、天然气水合物以及煤层气的储存与开发、多物理场耦合数值建模技术与数值计算等领域取得了多项关键性突破。丰硕的科研成果离不开科研团队的合作与支持,郝老师的团队有着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细致求真的科研精神,在她的悉心指导下已有多位硕博士顺利毕业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寄语越崎的同学们要坚定本硕博培养的信心,在学业之外积极参加学术讲座和科技竞赛,为硕博士期间的科研攻关打下坚实基础。

交流中,郝老师还就同学们感兴趣的学科交叉创新、大创项目申报以及专业软件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