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越崎学院顺利开展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

时间:2022-08-24浏览:23 作者:马艺洋 孙一哲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刘书记指导迎新工作


宋校长亲临迎新现场


新生志愿者现场帮助迎新


孙越崎学院新生礼包


    金秋九月,学堂门启。孙越崎学院迎来了崭新的面孔。从五湖四海而来的越崎新青年,即将在这里书写人生新篇章。在疫情下,孙越崎学院统筹协调,顺利开展2022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

    在招生选拔面试阶段,学院组织了“家校沟通”活动,新生家长与学院老师在沟通中互相了解。一方面,新生及家长通过“家校沟通”更加系统详细地了解了学院;另一方面学院通过该活动收集了同学们的作息习惯、家务劳动能力、兴趣爱好、文体特长等个人信息,基于此进行了人性化、个性化的宿舍安排,比如分别安排“夜猫子”型和“早起鸟”型的同学一起住,为同学们“定制”专属住宿。学院老师也在“家校沟通”阶段就熟识了每一位同学,为后期迎新工作的开展做准备。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孙越崎学院精心部署规划,布置现场,合理安排各项流程,力保以最周到的服务助力新生有序办理入学手续,开启越崎新征程。

    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领导十分关心我院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波、校长宋学锋、学工处处长冯震等领导来到孙越崎学院迎新点指导迎新工作、慰问老师同学,现场与我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充分肯定了学院迎新工作采取的创新举措。并且,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从新、孙越崎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朱航辉一直坚守在迎新岗位,协调工作,协助沟通,与新生互动,为新生排忧解难。在迎新工作中,各位党员教师与学生主动请缨,为迎新工作提供志愿服务。体温检测、身份核验、搬运行李、楼道消杀……学院严格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并精心规划迎新工作和报道流程,为入学的新生提供最大程度的便捷,整体迎新工作秩序井然。

    同时,部分22级新同学也主动参与到迎新活动中。他们积极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同学们,尽管天气炎热,长时守候,他们仍保持着高度热情,为新同学们提供最贴心周到的服务,一点一滴的志愿与奉献中无不体现越崎新青年的蓬勃朝气和青春风采。

为欢迎新生的到来,孙越崎学院还为新生们准备了丰厚的“入学礼物”,由迎新人员在指定地点向新生有序分发礼包。新生大礼包是学院对越崎新青年美好的祝福,凝聚着学院对越崎学子的无限期许——继承越崎精神,背靠祖国,面向国际,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孙越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广大党员同志充分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党员迎新志愿服务。迎新点设立有“党员服务站”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新生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新生报到处,学生党员指导新同学完善各类信息登记,并帮助学弟学妹们看护和搬运行李。8月22日晚,孙越崎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走访新生宿舍,并与新生交流感受,分享自己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经验,鼓励新同学做好人生规划,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在孙越崎学院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8月23日下午,孙越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从新、孙越崎学院团总支书记兼辅导员朱航辉、22级兼职辅导员李畅、22级特色01班、22级特色02班和文科实验班班主任来到桃三男生寝室,围绕家乡、民族、专业、特长等话题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荣誉学院及本硕博和硕博连读等孙越崎学院的特殊政策,讲解了学院的文化和初心所在,并教育同学们肩负起孙越崎学院的责任与使命——“君子尊德性而道问学。”崇德尚学,厚积薄发,在该奋斗的岁月里,对得起每一寸光阴,方能越崎岖以达康庄。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期待今后在学院的学习生活,想要在越崎大展身手,大有可为。夜色渐深,2022级本科生迎新工作在老师和同学们融洽的氛围中缓缓落下帷幕。

    在整个迎新工作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以及领导和老师们都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孙越崎学院的服务热情以及对2022级新同学的热切期盼。孙越崎学院祝愿越崎新青年,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越崎岖以达康庄”,在孙越崎学院书写自己追逐理想,奋勇拼搏的青春画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