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新鲜事】披荆斩棘,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这些20级矿大学子不一般!——记我校2020级部分优秀新生奖学金获得者

发布者:李秀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2050

从上至下、从左至右:狄昕晰、吕佳骏、彭弋戈、汤旸、张浩钏、杨可心、邹恒旭、殷蕴嘉、彭丽娟


当夏日携着过往奔走迎来收获佳果的金秋,我校2020级各省市优秀新生,怀揣着远大的理想不远千里,向着矿大,踏浪而来。他们来自四海八方,却有着共同的特点——智慧与朝气并存。

狄昕晰:在大学里实现全面发展

狄昕晰是矿大在江苏录取的最高分学生,高考取得了390分的成绩。她进入孙越崎学院越崎实验20-1班学习电气专业

狄昕晰是徐州人,高中时期的她就已参观过矿大。优美的校园环境与完善的基础设施给狄昕晰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选择矿大不仅仅是因为学校离家近,更因为矿大的浓厚的学术氛围与杰出的科研能力。”

谈到大学生活,狄昕晰满心憧憬,她希望在学习知识的同时,通过学生社团、部门提高自己的协调沟通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

吕佳骏:困难越大,我越要向前

来自河北的吕佳骏以理科640分的成绩成为我校河北新生里的“状元”。良好的地理位置和优质的教学质量是她选择矿大的理由。如今成为了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6班的一份子,她终于能够在自己喜欢的电气方面有更加深入的学习,也为她将来想要进入国家电网工作的理想开辟了道路。

“因为我英语不是很好,我想在大学里将英语学好。”吕佳骏同学谦虚地说。越挫越勇是她能够脱颖而出的一大理由。她表示,自己在大学里仍然会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把握好对每一科目的学习,为自己的理想筑下坚实的根基。

彭弋戈:怀谦逊之心砥砺前行

孙越崎学院越崎实验20-1班电气专业的彭弋戈是安徽新生中的最高分获得者,高考考出了理科628分的成绩。彭弋戈是个朴实率真的男生,他说:“终于盼到入学报到的时刻,踏进矿大校门、来到孙越崎学院,一切都非常美好

彭弋戈刚步入高中时,由于不适应紧张、快节奏的生活,的成绩并不理想通过老师、同学的帮助,彭弋戈发奋努力,不断刷题、总结经验,成绩逐步提升,最终稳定在班级前列。彭弋戈始终怀有一颗谦逊的心,他认为,优秀的人比比皆是,尤其是来到大学和同学们交流,发现身边都是各省市学霸,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会在大学四年好好学习,取得更大进步。”

汤旸:学习不是一件痛苦的事

汤旸是孙越崎学院安全工程特色二班的新生,他以理科614分的成绩在我校录取的湖南新生中排名第一。他坦言,选择矿大,是经过家人商讨、招生老师咨询、学科优势比较后确定的结果。得知录取结果,汤旸十分满意,他“矿大安全工程专业的学科评估等级为A+,具有很强的学科优势,在全国排名第一的专业学习,是最好的安排

谈及高考,汤旸打趣道:“我的高三其实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天性好玩”的他更偏爱劳逸结合的学习方式,学累了就看看小说、打会儿篮球、弹会儿钢琴。

大学四年即将开启,兴趣广泛的汤旸希望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通过篮球、羽毛球、摄影、音乐等多种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张浩钏:敢于尝试,多锻炼自己

张浩钏以理科631分、高出提档线20分的成绩位列矿大四川新生榜首。他在与父母的商量后,报考了中国矿业大学,进入了孙越崎学院安全工程特色一班。张浩钏期待着矿大四年生活的开启,他分享说:“我报名了新生的迎新志愿活动来开启大学第一段志愿经历,这也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份自我锻炼。”

脚踏实地却也充满激情是他身上最突出的标签。张浩钏说:“我想在大学里安安稳稳地完成学业,学到扎扎实实的知识,既然选择了矿大,那么就应该砥砺自己的青春。”

杨可心:努力和放松可兼得

杨可心是矿大在黑龙江录取的最高分新生凭借着理科601分的成绩进入了孙越崎学院实验班。她说自己选择计算机方向,一是看重其靠前的全国排名,二是自己很喜欢这一前沿专业。

回看高三,杨可心感慨道:“我的父母很尽力地为我营造了理想的学习环境,我很感激他们。”她用“该努力时就努力该放松时就放松”来概括自己的学习节奏,在时间紧张的高三,她也会通过做手工、看美剧来缓解压力。

杨可心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充满期待,并期望通过努力,不断探索前沿技术。

邹恒旭:把兴趣点变成优势点

恒旭是我校河南新生里的“状元”,以理科646分的成绩考入孙越崎学院实验20-1班,他将学习电气专业。邹恒旭说矿大电气专业声望高、培养的学生素质也很高而他一直对电气方面知识很感兴趣,“能够在矿大这个平台将自己的兴趣点变成优势点,在百年矿大圆青春之梦,这是最好的选择。

高中时期的邹恒旭担任了两年的班级纪律委员。这段经历也让他对自己有了更加严格的要求:不仅要保持成绩的优异,也要严格遵守纪律。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他及时调整心态、顶住压力,在高度自律中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对于即将开启的四年大学生活,邹恒旭表示:“我会继续保持高中的学习热情,严律己,在矿大遇见更好的自己。

殷蕴嘉:偏爱浓郁的学术氛围

殷蕴嘉以理科590分的成绩,成为矿大在陕西录取的最高分新生,进入孙越崎学院电气类特色二班。拿到矿大的录取通知书时,她十分激动,“矿大一直是我的理想院校,矿大浓郁的学术氛围吸引着我”。

殷蕴嘉说,高中优秀的学习氛围使她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说:“踏实跟紧学校的进度,并为自己安排小计划,就会获得满意的成绩。”

在课余生活中,多才多艺的她喜欢通过弹吉他画画来缓解课业压力。关于大学四年的畅想,她充满了期待,她更希望将重心放在学业,并期待充满挑战的未知生活。

彭丽娟:以最好的学习状态迎接大学

彭丽娟是材料与物理学院材料类20-4班的新生,她以理科566分的成绩位居我校甘肃新生榜首。

她说,为缓解学习压力,自己会选择阅览一些心理类书籍调整心态,同时姐姐的指导与帮助也让她及时地克服了一些情绪波动。父母的严格要求下,彭丽娟自小在学习方面就非常自律。这也让她能尽快适应高三的学习氛围,无论是在家还是在校都能拥有很好的学习状态,考出满意的成绩。

彭丽娟希望保持自己高中时期的学习状态,同时借助矿大这个平台,多结交朋友。

是过往,皆为序章,当踏入中国矿业大学的校门,这些带着蓬勃朝气与坚毅脸庞的2020级优秀学子早已在心中坚定允诺:来日必可期!












新闻来源:新闻中心 张雅洁 吴天泽 刘舒畅 张彦泽 王瑶摄影:责任编辑:李秀审核:刘尧

图片新闻

视点新闻

视频新闻

基层快讯

媒体矿大

文艺园地

矿大故事

光影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