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教授手把手教你自由选课”专题讲堂成功举办

时间:2017-12-12浏览:399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为帮助孙越崎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如何选课、解答同学们在选课时遇到的困惑,12月11日7点,由孙越崎学院办公室主办,孙越崎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自由选课讲堂在博学一号楼B402教室举行。孙越崎学院副院长程德强出席本次讲座、辅导员卫慧芳老师、2017、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堂的主讲嘉宾为孙越崎学院2015级学生孔镜凯。他曾长期指导与组织2015级同学的选课工作,在选课方面具有丰富工作经验。本次讲堂分为两部分,上篇为选课基础预备,下篇为选课入门与提高。孔镜凯提出,要选到优质且适合自己的课程,首先要清楚学院的学分要求、熟知自己的专业核心课程和关注自己专业本科教学进程表。为此,他带着全体同学分析孙越崎学院的培养方案,并强调同学们需注意不同学期不同要求。他还展示并讲解了六大性质课程,即通识必修课、学科基础必修课、综合素质课程、专业主干必修课、专业选修课和实践类课程。

介绍完理论知识后,孔镜凯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准备工作。他推荐以教务系统或“班级推荐课表PDF”为工具,如果想要跨班选课或是有补选课程的同学最好再准备数张白纸、一支铅笔、一块橡皮,并在白纸上画好预选表格。他建议同学们不仅要考虑课程种类,也要适当考虑授课教师,选择教学风格适合自己的老师。他还强调专业小组长预选课后还需填写加课单。最后,孔镜凯为同学们介绍了数个实用小技巧,包括选课地点、提前完成课程调查问卷、如何避开可能停开的课程等。

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很有意义,让他们对于选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