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到我院调研

时间:2017-12-05浏览:98 作者: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 设置

125日上午9时,学校“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督导组专家,校组织部副部长、党校专职副校长李江涛和党校办公室主任马文彬到我校调研,深入了解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情况。学院书记屠世浩、副书记程德强和辅导员卫慧芳参加了座谈。

会上,屠世浩书记首先代表孙越崎学院对两位领导莅临孙越崎学院进行督查和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程德强副书记就学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情况进行汇报。汇报主题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学做结合,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效”。

汇报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孙越崎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与成果。首先,程书记对学院在“两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总体布局情况进行了展示。围绕怎么学的问题,学院通过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强化学习教育效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例如:理论学习强党性、先进典型树形象、日常行动做表率、舆论引导造氛围、形成合力谋。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围绕如何做的问题,学院每个支部、每个党员都将学院发展与支部、与个人“三比一争当”计划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努力践行相结合,将个人实践与学院发展的具体工作相融合,努力实践。具体取得的成效有:明晰了学院人才培养顶层设计,优化重构了培养方案、丰富拔尖人才培养第二课堂、推动学生国际化培养等六个方面。

座谈最后,督导组领导查阅了我院“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支撑材料并进行了反馈。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对仍需规范化、制度化的部分提出了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