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致全院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1浏览:998 作者:李向阳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程德强 设置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向疫情全面宣战,各条战线上的工作者们扎根本职岗位,用生命守护着身边你我的健康和安全。学院在我校党委的指挥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学校做好信息统计、教育引导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大局中充分展现了越崎人的责任和担当。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繁重,我们作为参与其中的一员更要做到守土有责,迎难而上,将各自的付出汇聚成抗疫战疫的合力,共同守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安全。值此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号召,希望我们共同做到以下几点:

1、听指挥,能战斗,从自我做起

疫情拐点至今尚未明朗,这使得原本艰难复杂的抗疫形势更为严峻,因此大家务必要坚决贯彻执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整体工作安排,坚决服从属地政府和社区组织的管理;积极配合学院疫情统计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如有疑似症状立即报告绝不拖延。日前,江苏省政府决定2月底前省内各级学校不得开学,因此全体同学切不可违反学校相关规定私自提前返校,请静待通知。

2、有责任,有担当,起带头作用

疫情传播迅速易感人群广泛,我们要充分认识到防控行动的迫切性,同时也要有责任有担当,向身边的家人朋友科学合理地宣传疫情防控的有关知识,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决相信党和政府打赢防疫攻坚战的政策和决心。各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把本次战疫工作当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试金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精神,以实际行动全面防疫科学防疫。

3、重防护,调心情,“闷”过两星期

科学防疫要求我们正确掌握病毒的传播方式和防控的重要知识,自觉在家隔离期间保持饮食规律、心情舒畅、适度锻炼,在家“闷”过两星期天然地阻断病毒传播。隔离期间要学会区分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和普通感冒,对疫情发展要重视但无需过分关注,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

4、不虚度,不废学,线上课堂见

面对疫情,我校积极应对,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在“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了42门在线开放课程,供各位“宅男”、“宅女”们居家隔离期间在线学习精品课程。同时,学院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其它各种网络学习平台,加强语言、自然、社会等人文社科类知识的学习和编程、建模、实验探究等专业知识学习,帮助拓宽视野和思维。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临大难方识真勇者,每一位疫情肆虐期间的“逆行者”都是无双国士,都值得最大的尊重。做为越崎人,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决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政策制度,以最大之努力、最广之合力、最重之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带领14亿中国人,完全彻底地战胜突发疫情。我们相信,在国际社会全力以赴的帮助下,中国人民将顺利通过此次大考,在人类传染病防治史上书写下可歌可泣的一页。

我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罹患新冠肺炎的同胞致以最衷心的祝福,向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谢意!

衷心祝福全体师生和家人阖家幸福,一切安好!


孙越崎学院

2020年2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