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享汉科团队在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赛区)决赛荣获“创新创业先锋奖”

时间:2022-04-30浏览:10 作者:刘丹丹  文章来源:孙越崎学院  责任编辑:赵帆 设置

决赛路演现场

预选赛(行业专项赛)获奖证书


428日,“联通世界 创启未来”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赛区)决赛顺利举办,经过三月的多轮竞赛,经过网评、初审、行业专项预选赛,我院创享汉科团队成功入围徐州赛区决赛并获得“创新创业先锋奖。”大赛由徐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徐州市委员会、徐州市泉山区人民政府指导,由江苏省淮海科技城主办,大赛旨在通过数字经济创新创业精英擂台赛吸引更多优秀团队和项目,汇集项目、人才、政策等资源要素,打开区域产业发展链条,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建设注入科技和人才支撑。202112月,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赛区)正式启动,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兴友、徐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于洪亮、徐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鲍斌、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韩锋、徐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陈炜、泉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庄红、江苏淮海科技城党工委书记王贯渠、徐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王建等政府领导、嘉宾、行业代表共同出席了会议,大赛活动得到了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报道。

在大赛(徐州赛区)初赛中,多达100余个全国各地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20211218日,通过项目初审29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赢得初赛“入场券”,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8个项目进入徐州区域决赛,由刘丹丹等九名同学组成、由人工智能研究院赵迪斐、左明成老师与我院吴从新老师联合指导的创享汉科团队成功入围,并获得行业专项赛二等奖。

2022428日下午,“联通世界 创启未来”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创业大赛(徐州赛区)决赛举行,决赛现场,入围项目采用“7+3”(即7分钟路演,3分钟导师点评打分)的模式展开激烈的角逐。刘丹丹同学代表创享汉科团队进行了路演,从项目亮点、竞争优势、团队结构、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对该项目的创新成果展开精彩介绍。经过现场评委打分,最终获得了大赛“创新创业先锋奖。”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到2025年,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达10%,“数字经济”四度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本届大赛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及社会优秀创业者,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一代信息技术、5G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旨在推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超级计算等领域相关技术的发展。创新汉科团队将继续开展创新创业训练,积极开展AI+瓦斯灾害预防的新技术应用探索。


返回原图
/